18.2.11

四海早點豆漿 @ Hacienda Heights, LA

Phone: (626) 330-3088
Address: 2020 S Hacienda Blv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Hours: 6am - 8pm 灣區要喝到豆漿雖然不難(想當年在Champaign那鄉下地方,有喝豆漿的地方簡直就是令人感動),但是說實在的,我們吃了那麼多家,沒有找到好吃的。因此這次去LA的美食之旅,當然不能錯過機會,常常台灣傳統早餐的滋味。其實先前看了LA的台式早餐店很多,包括永和豆漿、義美豆漿、還有我們吃的四海豆漿等等。最後選擇了四海,而四海現在有兩間分店,我們選擇了2002就開幕到現在的Hacienda Heights店。 整間店非常明亮寬敞,雖然隔壁桌不斷抱怨服務太慢,不過我覺得還ok,自行去櫃檯點菜,我們點了芝麻燒餅、蛋餅、割包、碗棵、豆漿。我覺得他們最強的項目在於燒餅類,我們現場吃了芝麻酥餅,好吃到不行,又打包了一個芝麻酥餅外帶甜燒餅回去,甜燒餅也很好吃。酥餅外酥內軟,內餡紮實,酥皮非常鬆軟,層次也頗為分明,真的是好吃的出乎我意料。 可惜的是蛋餅並不是真正跟台灣那種蛋餅一樣,比較偏向在美國會吃到的,加上裡頭吃到不少蛋殼,雖然我覺得還是頗好吃,不過ST覺得是敗筆。至於割包,似乎肉太瘦,吃起來比較乾,加上其實有點不新鮮的感覺,這到料理灣區可以吃到比四海好吃的割包,比如豐裕清粥、台南風味小吃,如果大老遠跑去建議不要點。豆漿中規中矩,碗棵我覺得還不錯,碗棵本身偏白,不過醬料很好吃。 這家如果下次來,我會點燒餅/酥餅類的配豆漿吃,或者嘗試飯糰(美國吃到的飯糰常常飯太多,料太少,而且失敗會很難吃,因此這次不敢點),基本上我還是會想再來的,畢竟人在異鄉,選擇很有限。

1 則留言:

  1. 四海豆漿的燒餅具世界一流水平,油條也是在美國各處失望後懷念台北的一絲安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