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9

[台式便當] 豐裕清粥之家 Porridge House - 東灣區 Newark

這間店是我們今年以來的最愛,從我們開始吃的時候網路上完全找不到資料,到最近我發現有知名部落格開始記載這家店,才讓我們放心多了,至少應該增加不少人氣,短期不會倒才是,不然每次下班去買便當,都覺得人少的可憐,深深怕這樣好的店會倒掉。 他的地點在New Park Mall後面的獅子城Plaza,不在真正的獅子城,而在旁邊的Tea Station更往旁邊去,一開始其實還算不容易發現。為什麼已經有些人在blog中提到還要在推薦呢?因為我覺得我想推薦的東西似乎都沒被提及!一定要強調,這間店是我目前在灣區吃到最有台灣味的。 他讓我喜歡的其實不是那些台灣小吃,雖然他們的割包、臭豆腐這些都蠻好吃的,可是說到他們的便當,真的讓我很推崇。首先呢菜色相當有台灣味,不像很多中國餐館,其實口味都是大陸那邊的,要真正吃到像是台灣便當的菜色,豐裕的口味真的是會勾起回憶那種。一開始還覺得小台北那邊的芳苑好吃,現在覺得芳苑也不過是很貴的普通簡餐罷了,想吃便當還是會到豐裕來。 他們的便當是$5.99,包含一個主菜、兩樣青菜、半個滷蛋、外帶飲料(紅茶、綠茶、奶茶、湯選一)。主菜從排骨飯、雞腿飯、三杯雞、宮保雞、沙茶牛、浦燒鰻魚到香腸飯應有盡有,青菜就是我說得台灣便當常見菜色,滷蛋是我超愛的部份,滷的非常夠味、超級好吃,飯上還會淋上肉燥,很香。然後送一杯飲料也很讚,不然一般買飲料花個一兩塊也是跑不掉的,重點是他們飲料超好喝,紅茶很有茶味、綠茶很干淳、奶茶又不會太膩,然後飲料都是真正老闆娘自己手搖,喝的時候都帶有泡沫。這樣的內容絕對划算又過癮,便宜又大碗。然後他們的香腸很夠味,老闆自己做的,配上切薄片的蒜頭,吃起來真的沒話說。 便當以外,他們的點菜方面就嫌貴,不是價錢貴,而是量其實算少,加上便當太划算:P 小吃上我很喜歡,大腸麵線跟割包是我最愛。另外我要推薦的是他們的粥!其實一開始我們發現這家店是因為一次生病不舒服,想吃粥,在美國這地方要找粥可不容易,好險神奇的加州可是什麼都有,就看到他們的招牌寫著清粥,就開始了我們跟豐裕的緣份啦(之後吃過次數應該超過30吧)。他們的粥價錢很漂亮,都三塊多四塊,看是那一種粥。重點是:非常大碗、料非常多。尤其是可以點點看台灣鹹粥,裡面應有盡有,都會開始幫老闆想這樣真的有賺嗎:P 老闆跟老闆娘是台灣人,而且老闆好像很台啊,超讚。之前還常去Tea Station,後來聽說Tea Station的老闆竟然討厭台灣人,就從此抵制這間店不去,好險找到豐裕來替補,店內好像菜單都沒英文,因此在Yelp上評分很低,不過真的是推薦大家去吃吃看他們的便當,就知道我說得那鼓台灣味啦,希望大家多去捧場,才不會好店又關門:P

2 則留言:

  1. Thanks, we will try it today!! :-)

    回覆刪除
  2. 原來您也是饕客呀?? 謝謝介紹啦!我們一定會去試試地. 可惜灣區台灣客越來越少, 但也或許是陸客越來越多吧!? 想吃咱台灣味我們只好久不久殺到L.A. 羅蘭崗等處解饞. 雖然我們都來美n年了!!唉嚘, 忘了說, 我們是台灣土生土長地"瓦馨仔"啦!!!
    有好康要繼續報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