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1

[新美式] Artisan @ Paso Robles, CA

Artisan on yelp
Phone: (805)237-8084
Address: 1401 Park Street, Paso Robles, CA
Hours: Mon-Thurs: 11am-9pm; Fri-Sat: 11am-10pm; Sun: 10am-9pm

這間餐廳是近期內吃過最好吃的餐廳了,沒想到會在Paso Robles這個小鎮發現到這樣的高水準的餐廳。Artisan這個單字是從義大利文Artigiano來的,主要在強調擁有非常好技術的手工師傅,用在餐廳名字上,應該有點比喻有高廚藝的師傅們。吃完餐點後,也深深覺得名符其實,從餐前麵包到正餐餐點都相當好吃。
這間店的價位是偏高的,畢竟走高級餐廳路線,因此我們就挑星期天的Brunch時間來,價格會比較OK些。餐廳內部裝潢以黑色為主題,給人一種簡單、現代的感覺。我們就坐在出菜區的前方,因此可以稍稍從出菜口看到忙碌的師傅們上菜的情形。

坐下來後點完餐後,服務生就端了盤超好吃的Coffee Bread給我們當餐前麵包,這麼特別的餐前麵包還是第一次見到,平常餐廳都是附送鹹的麵包,這間卻是送了有點咖啡苦味卻甜甜的Coffee Bread。而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Coffee Bread了,內餡相當扎實,但又相當Q,也不會太濕,外皮還附有脆脆的黑糖伴肉桂屑。配著剛剛點的Latte更是讓人相當期待等等要上的餐點。

前餐我們點了一小碗的Mushroom濃湯,一半原因是因為天氣冷想喝點熱湯,另一半原因是因為隔壁桌的各點了一碗而且相當滿意的感覺。碗雖不大,但裡面的蘑菇給的好不吝嗇,特別的都是一小顆一小顆完整沒切過的,配上一些切片的蕈菇。濃湯則是有用牛肉燉製,所以濃郁的湯中可以喝出淡淡的牛肉清香味,相當好喝。
我們分別點了Lamb French Dip跟Apple Custard French Toast。Lamb French Dip由多層切成薄片的羊肉片加上Goat cheese醬跟Sweet Pickled Chilies(甜甜的淹辣椒切片)夾在Baguette麵包裡。沾醬則是燉煮羊肉的湯汁,湯汁完全不油膩,也滿有很腥的騷味。配菜的洋蔥圈則是用比較不嗆的紫色洋蔥做成的細洋蔥圈。有點嚼勁麵包沾著溫熱的羊肉湯汁,將整口羊肉三明治變得相當細綿,而可能是因為羊肉的關係,厚厚的羊肉三明治完全不會老得嚼不動,反而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非常好吃。而洋蔥圈配的番茄醬汁也是相當好吃,酸酸甜甜的,吃得出新鮮番茄的味道。

而蘋果焦糖法國吐司更是我吃過所有法國吐司裡最特別的了。吃起來其實有點不像平常吃到的法國吐司,口感有點像焦糖布丁,但布丁的部分比較多濕麵包的口感。上面鋪著薄片的青色酸蘋果,配著下面甜甜的焦糖法國吐司相當對味,有互補的作用。而兩片法國吐司中間還有層薄薄的蘋果泥,讓整體增加了些豐富的層次感。從上面硬脆的蘋果切片、酥酥的焦糖薄層、細綿的法國吐司、到中間有點需要嚼的蘋果泥,都充滿著一些小驚喜。旁邊附的溫甜漿我是沒有用到,因為覺得甜度剛剛好了。怕你覺得甜的吃太久會膩,還附上三條肉腸,煎得剛剛好,外皮切下去會有那種新鮮剛烤好"啵"開的感覺,吃起來也相當鮮嫩多汁。

但因為前餐吃很多,導致我吃到一半時就太飽,就只好投降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剩下的帶回去。而帶回家冰起來後,法國吐司仍然好吃,相當滿意。這頓餐因為吃得太開心,導致我們在接下來去的豪邁酒莊買了三瓶酒回家!整個對Paso Robles印象深刻,下次來希望這間店的品質依舊這麼棒。而他們在周一晚上有個特別的Prefix Menu,每個人$38,強調家庭式的配餐,當然平常的menu餐點也有供應,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看詳細menu。

3 則留言:

  1. 這也是我近期看過有最多"最"的網誌了
    嗚~ 看起來好好吃 QQ

    回覆刪除
  2. 呵呵 因為的確是我們最近吃過最優的餐廳了:p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去吃這種餐廳了
    好吃的法國吐司很難找 我也想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