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1

[日本料理] Tanto @ Sunnyvale, CA

Tanto on yelp
Phone: (408)244-7311
Address: 1063 E El Camino Real, Sunnyvale, CA Tanto這間餐廳是藉由跟同事中午一起來吃時認識的一間餐廳,中午時覺得還不錯就一直想再來一次。前幾天好不容易有機會趁老公加班下班後趕緊抓他吃晚餐。Tanto如果在熱門時間沒定位都要排很久,上次中餐就排了二十幾分鐘,不過這次因為九點多來吃晚餐,所以很順利的馬上就有位置。九點多進去時坐的都是一群又一群喝得滿臉通紅的日本上班族,就像SumiyaSumika一樣,很有日本居酒屋的Fu,也很符合他們的店名"居食酒屋"。 中餐的菜單跟晚餐的不太一樣,中餐基本上都是丼飯、拉麵等類型,也有跟sushi tomi一樣有每日套餐。晚餐的菜單就偏點菜類的,讓你點下酒菜跟不同的酒類,因此點酒menu滿豐富的,比其他間日本料理來的多些,而下酒菜類型也很廣,從燒烤類的到Sashmi生菜類的到sushi roll到特別的主廚推薦菜。 因為加班加得很累,就沒什麼心情點酒,就只跟服務生要了免費的熱茶喝。來之前就先研究了一下大家比較常點的菜,所以看到菜單後,很迅速的決定了要點些什麼菜。我們點了一份鮭魚Sashimi、烤牛舌、有名的鮭魚卵烤飯糰、Seared鴨胸肉跟烤魚下巴。
Seared鴨胸肉算正常,上面配的生洋蔥跟醬汁和wasabi讓鴨胸肉變得很好吃。不過說到Seared Duck Breast,我在灣區還沒吃過可以比上在Urbana, IL的Milo's的好吃,讓我不禁懷念跟好奇起Milo's是不是還跟三年前一樣好吃:p。 Salmon Sashimi滿新鮮的,份量也給得滿多(九片),不過Sushi tomi的新鮮度還是略勝一籌。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是用海帶而不是蘿菠絲來裝飾生魚片,海帶配起來還不錯。
烤牛舌則跟sumiya或sumika的小厚塊不一樣,這裡是先切成一片一片薄薄的後再拿去烤,雖然說還是一樣的香,但是沒小厚塊的一樣裡面會嫩嫩的。因為薄,所以嚼起來更有Fu,也比較不嫩。 鮭魚卵飯糰則是這裡面我們的最愛,烤的香Q的飯糰裡面包著香香的鮭魚肉餡,配上上面的鮭魚卵跟炸吻仔魚,讓單調的飯團多了一番味道。 烤魚下巴則是用Hamachi(油甘魚)的下巴,就某位魚下巴專家來說雖然好吃,但鮭魚下巴還是比較讚,肉比較嫩。不過跟其他日本料理店一樣,晚餐來吃就是偏貴些,這樣吃一吃兩個人要快六十五塊(含小費跟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