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1

Piedras Blancas 看象海豹 (Elephant Seal)

灣區的人絕對對海豹(Seal)不陌生,舊金山跟其附近沿海,只要港口邊,都很容易會看到很多的Seals。不過如果你沿著Highway 1開到Hearst Castle附近,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邊壯觀的象海豹海(Elephant Seals)。整個區叫做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這邊大概在San Simeon的北邊五六英哩,有個停車場,可以讓人停車,下來走Boardwalk看象海豹。 這邊的Elephant Seals數量很多,喜歡壯觀東西的人不會後悔,如果你之前來過,2010年的冬天,boardwalk才剛被擴大,在北邊也多了一段可以走。很可惜當天我們趕著Hearst Castle最後一場Tour,沒有多花時間在這邊,不然以我們的個性,應該也會花個一小時以上在此,沿路也有不少牌子說明Elephant Seal的生態。在1990年時,這邊只有不到一打的海獅,不斷繁殖到現在已經有幾千隻在此棲息。 分辨Seal跟Elephant Seal的方法,很容易從名字看出,除了Size、還有鼻子。不同時候來這邊,會看到不同的景象,我們在一月去,這個時候是媽媽來這邊生小孩的時候,很多專業看野生動物的人,都在追媽媽帶小孩的景象。媽媽大概在二月到三月開始離開,留下小Elephant Seal在這邊學游泳,夏天則會看到象海豹們脫皮。這個地方比我預期的還棒,主因是沿海風景很美,加上大量的海獅可看,又有boardwalk稍微可走,非常寓教於樂。

1 則留言:

  1. 看海象豹好像很有趣,在風景的行程中搭配動物的行程覺得很不錯!
    因為偶爾看一些活著的動物很有活力也很特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