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1

Bixby Creek Bridge & Big Sur



上次去Big Sur,停了在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以北大多數的點,不過就是錯過了Big Sur地區最有名的橋Bixby Creek Bridge,這次再次開過Big Sur,也特地停留觀賞。這邊提供兩張此橋近照,而Big Sur有名的照片(上次的文章有),包含蜿蜒的海岸、海外的礁岩、跟遠方的小橋,就是由Hurricane Point拍攝,包含Bixby Creek Bridge在背景。



很多人一開始對於Big Sur會有所混淆,其實Big Sur不是指單獨一個地點,而是一整個區域。整個Big Sur Region可以大致上說是從Carmel River Bridge為北界,一直到南邊的Hearst Castle一帶。關於Big Sur的很多資訊上次的文章已經說過,而最好遊玩的方法就是沿著Highway 1一路邊開邊停,我個人最喜愛的部份從北到南是:Carmel River State Beach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Garrapata State Park、Rocky Creek Bridge(MON 60.1)、Bixby Creek Bridge(MON 59.8)、Hurricane Point(MON 58.3)、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的McWay Fall、North Gamboa Vista Point(MON 27.4)、Point Piedras Blancas Vista Points。其中,Hurricane Point跟McWay Fall這兩處,是Big Sur最著名的景色,如果你沒拍照,大概相當於沒來過Big Sur了。



除了單獨介紹過的幾個點外,Garrapata State Park是在從北往南,看到一個"Garrapata State Park"的路牌後開始,有不少路邊停車的點可以照相,從Mile Marker MON 67.20到MON 63.00的部份。



在North Gamboa Vista Point可以看到上下圖景觀,照片中橋是Big Creek Bridge。再往南,有一段比較沒什麼大風景可看,路又比較蜿蜒(最近還有坍方,因此有一段是一次只能單向通車),行車速度會比較慢。一直到Point Piedras Blancas Vista Points會有很多Elephant Seal可看。路途中如果肚子餓,Rocky Point Restaurant是個邊吃飯邊看風景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