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

Fort Zachary Taylor Historic State Park

我們在去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的船被取消後,相當覺得遺憾,因為上面的Fort Jefferson實在是我整趟旅程最期待的。既然無法看Fort Jefferson,我們決定多出來的半天在Key West參觀這個同樣是堡壘的Fort Zachary Taylor。其實也的確是不錯的一個State Park,如果在Key West呆超過一天,那應該要來這邊逛逛。這個地方在Truman Annex旁,規劃行程的時候可以一起安排。 這邊主要就是看Fort Taylor這個堡壘,在南北戰爭時期被使用外,也在Spanish-American War(美西戰爭)被使用。美西戰爭是由古巴獨立為導火線,最後造成古巴獨立,西班牙割讓菲律賓、關島、跟波多黎各給美國。如果來Key West玩,不時都會看到美西戰爭相關的東西,主因就是這邊是這場戰爭的重要地理位置。有趣的是我們最近週末去加州海岸線參觀的Hearst Castle的主人William Randolph Hearst就是在美西戰爭時以大量離奇手法報導戰爭過程而一舉成名。常常出外旅遊,果然對於歷史知識增長相當有幫助。 整個Fort其實頗空,裡面並沒有留下太多文物細節可看,不過這邊留下來的加農炮很多,堡壘的結構也很漂亮,是照相的好地方。這個堡壘最早的建造可以追朔回到1845年,當時美國在東南海岸建築了一系列堡壘來捍衛邊疆,堡壘名字是紀念當時的總統Zachary Taylor。不過真正蓋好這個堡壘,是到了1866年。1889曾經拆掉部分重蓋,以安裝更先進的武器。在1947年,堡壘從陸軍轉為海軍管理,現在則成為了一個state park。 這個公園的運用也頗為廣泛,除了堡壘外,也有個漂亮的海灘。這邊提供釣魚、野餐,也可以在此浮潛。想走路的話有兩條trail可走,可以賞鳥跟看些當地的植物。整個其實戰地頗大,不過主要就是堡壘跟海灘兩個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