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1

Robert Is Here Fruit Stand

美國住久的人一定都會懷念台灣多樣化又鮮甜多汁的熱帶水果,來到Florida玩,算是一個好機會可以嚐嚐熱帶水果的滋味,在Homestead這邊,Everglades National Park路上,就有個Robert Is Here的大型水果攤,極為有名,不僅僅是觀光客,當地人也都常來這邊買水果,或者喝他們最有名的奶昔,我也推薦大家來Florida南部玩應該來嚐嚐,去Everglades看鱷魚的話,這就在路上而已。 如果你對名字好奇,沒錯,老闆就是Robert,而且他真的在這裡。故事是這樣的,Robert 6歲的時候,1959年的秋天,被他爸吩咐來這個轉角賣小黃瓜跟一些作物。在他開始賣的第一天那個星期六,沒有任何好運,整天下來,沒有任何人停車下來,他爸爸覺得,不可能沒人喜歡小黃瓜啊!一定是大家都沒看到這小孩吧。於是,隔天開始,Robert的爸爸就放了大大的招牌,紅色的字寫著:Robert Is Here。果然,中午以前,小黃瓜全賣光了。之後,鄰居們也開始把不同的水果給他賣,那年聖誕節假期,他每天都來邊賣東西。 等到學校開始上學了,他媽媽就安排校車來這個轉角接送他上下車,然後再這邊每天早上放個桌子跟一個罐子,採用榮譽制度,Robert去上學時,客人自行拿水果,自行放錢。等到放學了,他又回來這邊賣水果,直到天黑。九歲時,Robert就Hire了一個人幫他在白天賣東西,然後14歲時,他就買了一塊10英畝的地,開始種酪梨。
現在,這邊已經從一個小小的水果攤,變成一個大大的店面了,這個專賣熱帶水果的水果攤,也在NBC的Today Show跟各大報章雜誌上被提及,你可以在這邊看到的有芒果、楊桃、木瓜、甘蔗這些在美國比較少見的水果。不過店內賣的東西很多,要注意,最好買Local種的,因為有些水過其實是加州種的,就會發生大老遠從加州飛來買加州水果的事情。每種水果都有標示在哪種的。 而現在這邊生意最好的部份變成了各種口味的水果奶昔,如果在熱門時候來,往往要排隊半小時才能喝到,現做的冰沙跟奶昔,配上各種熱帶水果,是觀光客的最愛,我們連兩天來,喝了四種,最愛的還是Key Lime系列的奶昔,美國的木瓜還是比不上台灣甜,因此台灣人可能會失望。倒是很久很久沒吃到的楊桃,也在這邊買了一些。在冬天的週末,這邊還有Live Music在水果攤門口演奏,增加很多熱鬧氣氛。我們第二次去就遇到了Robert,特地買了芒果讓他現切來吃,在這邊買芒果跟木瓜,由Robert親手現切,現吃,是除了水果奶昔以外最熱門的活動,他的芒果真的不錯吃。

7 則留言:

  1. 美國住久的人一定都會"懷疑"台灣多樣化又鮮甜多汁的熱帶水果 => 是"懷念"嗎?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本來也想留言 沒想到抓錯字的還有Cofe 應該是懷念吧!

    回覆刪除
  3. 被發現了,沒想到還是有人在認真看的XD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注意到我跟pe留言的時間都是上班,不務正業 :p

    關於吃的文章我一向都很認真看呀 xD

    回覆刪除
  5. 哈哈 什麼時候飛來吃一吃啊:p

    回覆刪除
  6. Cofe幹嘛點出我們不務正業的事實呢!XD (羞~)
    其實我有時候會想到是上班時間不能留言,然後想說晚上回家再回 結果回家就忘記了XD

    回覆刪除
  7. ST你回台灣才對吧!
    台灣的木瓜牛奶超好喝的唷! 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