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9

Big Sur - 灣區附近景點


之前就聽過很對關於Big Sur的傳說,包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50 Places of a Lifetime(一生必去的50個地方),Tripadvisor 2008年的Traveler's Choice。抱著不小的期待前往,的確也大飽了眼福,沿路的海岸真的很美,沿著Highway 1開是很幸福的,下次去LA應該可以直接Highway 1 一路南下,絕對過癮。 當天我們中午在Rocky Point Restaurant吃飯(之後在介紹),之後就一路往南,其實在Rocky Point以前就已經進入Garrapata State Park的範圍,這個State Park沒有一個特定區塊跟入口定義這邊是State Park,這個State Park的範圍包含了一段非常美的海岸,都是峭壁直接插入海面,然後在海岸畫出很美的波浪彎曲形狀。這邊的路邊也很多野花都開得很漂亮,很適合開一段就停在路邊看風景。如果要拍蜿蜒的漂亮海岸,也是在這段範圍最適合。
就在Rocky Point南一點就有兩個大橋,分別是Rocky Creek Bridge跟Bixby Creek Bridge。這兩座橋其實都是同個style的也常常被稿混。Bixby其實是Big Sur地區最有名的地標之一,他的位置剛好就在一整段蜿蜒的海岸裡,增加了不少他的美感。當時這個橋可是世界最大的水泥單跨橋,更讓他的身份地位往上爬了兩節,不然以現在的角度來看,不過就是個小橋罷了。
這邊如果想特意停留Bixby還要小心點,因為他其實很小,我們就因為他現場看實在有點虛弱,所以錯過了,倒是前一個Rocky Creek Bridge有停下來照相,這邊可以走下去一點,能夠拍的不錯的角度。而另一張在蜿蜒海岸遠方有個很小很小的東西,那就是Bixby Creek Bridge,拍攝點是有明的Hurricane Point。 接下來會經過Point Sur Lightstation,這個地方是要參加guided tour才能進去的,我們當天因為有霧,加上進去Point Sur的路好像不好找,就也沒特別去找入口。再往南則有個Andrew Molera State Park,這是Big Sur這邊最大的State Park,不過一般的遊客少去,除了真的要進去hiking的人,一般開車遊覽的人大都就這麼經過而已。接下來在Big Sur River Inn附近的Highway 1都在比較內陸一些,旁邊有條河流,很多人會在這邊戲水。
我們直接穿過這部份前往另一個Big Sur的地標,位於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內的McWay Fall,這邊只要彎進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停車後走個不到1mile的trail就可以到海邊,並觀賞美麗的瀑布,這瀑布雖然很小,但是他就這麼流出峭壁直接打到沙灘上流進河裡相當有特色,加上這邊的水說多藍有多藍、說多清徹有多清澈,沙灘更是因為沒有人為破壞,所以很漂亮。 瀑布的另一邊也是漂亮的海岸線,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點霧進來,配上一抹霧,還真的很有仙境的感覺:P 要是少了這霧,還真的少了那麼點味道呢。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是我們這次的最遠端,就開始往回走,去找Pfeiffer State Beach。特別說一下,這個Beach非常難找到入口,尤其是沒去過的人,如果你從北往南開,注意看右邊一條岔路是要轉300度往回的方向的,這條路在我們從北往南開時沒發現,南邊回來時用力住逸才看到。這條路很窄,只有一道,所以錯車要小心,路品質也不好,所以最好開慢一點。 不過不管他多難到達,絕對是超級推薦的一個沙灘,沙灘外還有些大岩石,還有Arch Rock可以看水從洞口衝出來,聽說在這看夕陽更是極品!我推薦來Big Sur傍晚要回去時一定要把這個beach當最後一點看個夕陽才走。那天我們因為Partington Cove的路關閉了,導致行程提早結束,也呆不了那麼久,因此五六點就回程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