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

簡易食譜- 青醬麵 烤蘆筍 烤肉腸

之前weep一直說想要吃青醬麵,所以就在上週看了一些網路上面的食譜後,決定買材料來做。唯一跟食譜不同的是,似乎大家都是用食物處理機在作青醬,但因為我們沒有,所以就決定用舊式義大利做法,自己剁跟絆。以下都是兩人吃的分量:
青醬材料:
1. 九層塔一碗約兩杯 (safeway的九層塔三包,不過建議去farmers market買更便宜又多,因為我們急著弄,所以只好屈就safeway)
2. 大蒜四瓣
3. Extra virgin olive oil 1/4杯 (不過我是邊絆邊隨性加)
4. Parmesan cheese 1/4杯 (也是隨性加的)
5. Pine nuts 1/2杯
10. 下碗麵後,再等他煮好前,開始準備烤蘆筍,將蘆筍塗滿Olive Oil,灑上黑胡椒及小蔥末(Chives),後放進烤箱烤五到六分鐘一直到有一點點金黃色出現。
11. 將煮好的麵撈起來辦剛剛弄好的青醬,可以在麵上再灑一點cheese粉
12. 將烤好的蘆筍對切放在麵旁邊
13. 最後將烤好的肉腸也對切兩半,一盤一半。 這樣就大功完成啦!全部時間花費二十分鐘,好吃又簡單,如果有食物處理機應該更快。所以結論是,我們打算買一台食物處理機來幫我們作青醬。: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