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0

Napa Valley 芥末花季

每年大概一月底到三月底這段時間,是前往Napa Valley看一整片芥末花(Mustard plant)的好時候。而這邊每年舉辦的Napa Valley Mustard Festival今年也已經第17度舉辦。雖然說Mustard Festival聽起來很棒,不過我們並沒有參加festival的活動,一方面是要錢,又怕多人,反正也不過就是想看看花海,其實Napa的路邊到處都有。 這次也順便參觀了Hess跟Sterling兩個酒莊,之後或許再找時間講講這兩個酒莊的特點,現在就先focus在mustard上。很多人對Napa的認知就是在葡萄酒上,我也是,這次來了發現整個Napa County因為地形氣候,造就了一大塊非常適合農業的環境,在葡萄們在冬天不生長的時候,就是芥末花表演的時刻了。 很多酒莊利用種植Mustard plants來控制蟲害(Nematodes),這種小蟲會破壞葡萄樹的籐蔓。這是你在Napa Valley能夠廣大的看到一堆壯觀的芥末花海的原因,當然,後來也是為了觀光用途,越種越多。 其實Napa County有好幾個城市,之中我最喜歡的可以說是Youtville,它的downtown很有風味,值得來這邊一逛,也有個Market Place裡面賣不少小東西。連Market Place裡外都是照相的好地點,外面也有個Tin Man等你合照。 來看芥末花,現在還不晚,到三月底前都有不少,這也是我趕著po出這篇的原因。再晚,我猜往山坡上走一點也還有,山坡上溫度較低,花開的較晚,現在去都還沒開始開,因此四月或許也可以考慮來走一趟碰碰運氣。酒莊中,搶這塊生意最有頭腦的是V Sattui,他們旁邊有一整片芥末花,我覺得是看到最密集,最漂亮的。雖然說V Sattui對於酒莊來說,我給的評價soso,但是他們的芥末花海應該值得一瞧。 除了芥末花,上圖的小橘花也可以在路邊看到,也是這邊很多的野花之一。

2 則留言:

  1. 和油菜花長的好像 台東和南部也是一整片的灑 現在台東也固定有花季 油麻菜子和芥末花是同一種花嗎?
    http://tw.myblog.yahoo.com/waittiaw@kimo.com/article?mid=1385&prev=1396&next=1356

    回覆刪除
  2. 長的真的很像 但仔細看了一下花的近照 兩個不太一樣 而且芥末花->芥末 油菜花->油麻仔油 :p 你今年也有去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