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0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介紹

第二天我們從El Paso到Carlsbad的路上就把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解決,主要原因是出發前發現這地方要真正深入玩,得要去hike peak,我們又在冬天去,hiking很怕看不到什麼漂亮的東西,於是決定用一天把這邊打發掉。如果你沒有要長途hiking(真正好的hike都在8miles左右),那的確是一天就差不多了。 沒有hiking的玩法是歷史之旅,這邊其實跟Capitol Reef給我的感覺類似,比較多人文的東西。能去的包括Frijole Ranch跟Pinery Butterfield Stage Station,都是有歷史人文價值的地方,也都能很快速的access。McKittrick Canyon也很值得走,不過我們考量冬天,植物都枯了,加上天黑的早,沒能來得及進去走。不過說實在話,如果是來這帶玩,時間是春天或者秋天,我強烈建議花點時間在Guadalupe Mountains,裡面的顏色會非常漂亮。 至於這地方特別之處在哪呢?除了大家熟悉的德州最高峰外,這邊特殊的是他是一個化石礁。這邊以前是在海底下,生長著很多的珊瑚礁,之後經過時間的演化加上地殼的推擠,現在成了一做高山。園中有著高達80 miles的trails可走,但是走的人真的不多,大家都把這邊選擇性遺忘,其實蠻可惜的。不過畢竟這真的不是個很吸引平常觀光客的地方(像是White Sands跟Carsbad Cave)。整座山幾乎都是由limestone(石灰岩)構成。 這邊的地標幾乎不用投票就可以決定是El Capitan,非常明顯,從古以來就是人們從東方走到西方必會看到的地標。不過我們在往東開時很快的錯過能照El Capitan的地段,是後來回去El Paso路上才補照的,其實能捕捉El Capitan的地段不大,要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