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10

Frijole Ranch and Smith Spring Trail

Frijole Ranch現在是一個History Museum,這個古蹟是最早在1876年蓋的。Frijole這個區域以前有不少的人類居住始,主要原因是他的四周水份充足,相較於附近的沙漠氣候。最早是兩兄弟蓋了房子在這邊畜牧牛隻,這兩兄弟走了以後,又曾經搬進了一家人,不過不重要省略,之後的Smith Family在1920年代搬入。 Smith Family把整個屋子的四周加裝了很多東西,把這地方搞的有聲有色,包括打水機還有紅色的小房子,是那時候的學校,這學校完全由Smiths自己提供場所、甚至每個月付給老師$30薪水。後來這小屋子就變成了儲藏間跟農舍。這些都是現在去還能看到的。 Frijole Ranch History Museum旁邊就是Smith Spring Trail的入口,這個trail繞一圈,最遠到達山裡的一個小泉。總長度不長,約2.3 miles,爬升約400 feet,是個不難走的路,不過中途的過程在冬天是頗無聊的,因為沒什麼植物,如果春天或秋天來應該會非常棒。 最值得一提的是用逆時針方向走沒多久,大概0.5 mile,就可以到Manzanita Spring,說是Spring,現在看就是一個小湖泊,還蠻漂亮的,如果懶得走到山裡,走來Manzanita Spring是頗划算的。 整條trail路旁的草叢裡常常會不斷發出動物在動的聲音,我們一開始有點害怕又很期待可以看到什麼動物,不過後來證實都是有鳥在草叢裡面竄來竄去而已。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鳥兒會這樣,卻都不會飛出來。 走進山裡後,就快到Smith Spring了,前面在往山裡走的路程,坦白說在冬天走很悶,有點無聊。可看的東西很少,導致我們不斷懷疑走錯了,或這他騙人,因為怎麼都不覺得只有2.3 miles。最後看到Smith Spring其實說實在話也比較普通,小失望,大概就是一個小泉,外帶一攤小水。 不過要載短時間體驗Guadalupe Mountains實在是本來就太貪心,這個trail還算是能夠讓人體會這邊的人文風情的好地方。想想以前不斷有人來這邊定居畜養動物,過著最近市集是大老遠的生活,還算是非常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