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

Hog Island Oyster Farm 吃現開生蠔



一直以來就聽說在Point Reyes一帶可以吃新鮮生蠔吃到爽,苦無機會嘗試,其實也是嫌太遠,不這次去Sonoma County一遊,正好能夠到那附近,就選擇了Hog Island Oyster Farm來試試,同在附近的Tomales Bay Oyster Company也很有名,更大一點,本來打算如果再Hog Island這邊失敗了(客滿),就要去Tomales Bay,不過在Hog Island就運氣不錯吃到了。



上兩圖可以看到,這邊的風景非常漂亮,邊在這邊BBQ、吃海鮮,邊看風景也很不錯,可惜的是這邊桌子很少(只有不到十張吧),基本上,要在這邊的野餐桌享用,一定要很早預約,臨時起意是不太可能有位置的。除了在野餐區自己BBQ(有烤肉架)並買他們新鮮生蠔自己開來吃外,這邊也有邁開好的,以及其他食物,不過開好的生蠔比較貴,大多數人來此就是在享受開生蠔的過程。



不過有個站位區(上圖右下角),讓我們沒有預約,也可以跟船屋裡的人說我們要站著吃,拿取盤子跟Shuck Knife(開Oyster的刀)與手套跟冰塊,就能去賣新鮮生蠔的地方買來在這邊站著開來吃。Hog Island的好處之一就是他們有附刀,不用自己買(Tomales Bay沒附),所以對於我們這種新手或臨時起意的人來說比較方便。



賣未開生蠔的地方如上圖,在另一面,可以一打一打買,也可以50個一袋買,有分不同的Size,可惜我們到時(星期天下午)已經剩下Small跟X-Small,好在其實Small也不小了,就類似平常餐廳吃到的生蠔。Hog Island的生蠔花費18月到3年成長,養殖於Tomales Bay,生蠔一般生長在淡水與鹹水交接處。



買生蠔時他們就會去後面的水池拿出一袋袋的生蠔,一收成的Oyster會被放到這些放鹽水的saltwater tank system至少24小時,為的是清潔淨化。其實生蠔養殖對於生態系統也有所幫助,在淨化水體、維持生態系統結構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功能。



Oyster名稱多,像是生蠔、牡蠣、蚵仔、青蚵等,一般來說較大型的稱為生蠔,小的則稱牡蠣,以食用浮游生物為主,生熟食皆宜,如果不敢生食的人也能在此現場烤來吃。吃生蠔則是被人認為有補腎美容的效果,有沒有用就因人而異了。從很早的歷史以來,人類就開始養殖食用,而牡蠣還能產生珍珠,當有外物侵入牡蠣殼內,它會分泌珍珠質將外物層層包住形成珍珠。



這邊現場買生蠔較為便宜,小的一顆都不到$1,比起平常在餐廳吃簡直便宜太多,因此大多數人都是狂吃,我們每個人也吃了有15~20個,相當過癮,好在他們的生蠔超級新鮮,因此不會拉肚子。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開生蠔,頗為有趣,一開始覺得很憋手,不過開了幾個後就很上手了,並不難,不需要先做研究,倒是需要點力氣,一開始Shuck Knife要插進小洞裡時,女生可能不夠力道,或者開幾個就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