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11

Baker地區 - 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

進入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以前,一定會經過的,就是這個Baker地區,從US Route 50彎進State Route 487後,很快就會看到一個在Baker小鎮的遊客中心,嚴格說來,Baker地區不在國家公園境內,不過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小鎮跟一路開進國家公園的風光。Baker跟Ely在同一個郡White Pine County,這個小鎮雖沒有直接在Loneliest Road上,但是完全符合整個風格,2010年的統計,人口只有68。 不過這麼小的一個小鎮,卻有個在這邊出生的名人,Stanford大學的教授(Applied Physics跟Electrical Engineering)Calvin Quate,他是原子力顯微鏡(atomic force microscope,簡稱AFM)的發明者之一。我們住的Border Inn也算在Baker,如果從Border Inn開進國家公園,可以走Baker Shortcut穿進State Route 487,我們在Labor Day時節,這條路看到這條Short Cut(上兩圖)路邊有不少向日葵,配上遠方的山景,很漂亮。下圖則是這條Short Cut在黃昏時的景色。 在這條Short Cut上的有個Baker Archeological Site(下兩圖),屬於BLM管理,也被稱為Baker Village,這邊是以前印地安人Fremont Indian的部落(約在1220~1295年)。開過來這邊需要走一小段碎石路(很短),而這邊可以走一個小trail看遺留下來的遺跡,不過我們當時覺得實在太熱了,懶得去走。倒是這邊一望無際的荒野,配上後方山脈,很遼闊的風景。 Fremont Indians得名於Utah的Fremont River,他們的痕跡可以在Utah/Nevada/Idaho/Colorado這些州看到,他們跟在Utah/Arizona/New Mexico/Colorado一帶的Ancient Pueblo人(像是Canyon de ChellyMesa Verde、Chaco Canyon、Aztec Ruins等地方)居住在峭壁上(cliff dwellings)不同,Fremont人主要住在地窖裡(pit house),主要食物來原則是打獵與收集蔬果,搭配一點農業。 開進State Route 488,很快就會進到國家公園內,路上還會看到個展示印地安人文化的小看台,上圖則是棚子上樑架的裝飾,經過時剛好黃昏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