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11

[中式] 五月花 @ Milpitas, CA

五月花
Phone: (408)922-2700
Address: 428 Barber Lane, Milpitas, CA
Hours: Mon-Fri. 11am-2:30pm,5pm-9:30pm; Sat-Sun.&Holidays. 10am-3pm,5pm-10pm
港式飲茶應該可以說是我們剛到灣區時最常吃的料理之一。從Palo Alto的聚寶樓、Daly City的鯉魚門、Union City的五月花、Cupertino的醉香居跟王朝海鮮酒家、Mountain View的富臨門、Fremont的順峰漁港、到今天要介紹的Milpitas五月花,都是我們曾造訪不只一次的店。(希望以後有機會一一介紹上面幾間。)
首先來介紹餐廳的服務方式。五月花在熱門時段是以服務生推車的方式在餐廳內走動讓客人直接在推車上點想吃的東西,快休息時服務生就會拿桌上的menu讓客人點了後從廚房直接送出來。當然隨時有想吃的都可以跟服務生直接講,他們都會跟廚房點後送到桌。
對於港式飲茶來說,茶水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每次我們都會點外面比較喝不到的菊花普爾,味道很不錯,普爾味也不會太重。特別要注意的是茶水費每個人要$1,但茶水是無限續的。

五月花的港式飲茶是灣區附近我們覺得數一數二的好吃。這也要歸咎於它們超好吃的燒賣。燒賣的料相當豐富,皮薄餡多,上面又附一隻蝦,沾著白胡椒粉相當好吃,重點是燒賣的好處在他是小點,較為便宜。我覺得還比台灣很多間飲茶店都好吃。

偶而會點的蝦腸粉也還不錯,腸粉皮相當綿密又帶點嚼勁。蝦子給的也都很大尾,而最重要的醬汁也是我愛的口味,鹹鹹甜甜的又不會太甜。可惜腸粉較貴,常常略過不點。

鮮蝦腐皮卷也是我們常點的,腐皮蒸得不會太爛,餡內還有脆脆的竹筍讓口感大幅提升,而蝦子也跟其它有蝦的小點一樣扎實大尾。
鳳爪也是台灣人很愛的一樣港式飲茶點心,而五月花的煮得相當好吃,雞爪燉得相當爛,而調味也相當棒,也是有一點點甜甜辣辣的味道。
薑蔥牛百葉也跟鳳爪一樣調味的很棒,但比鳳爪辣一些些,薑跟蔥的味道很入味。蝦餃(下圖左)則是蝦給的頗為紮實,缺點略嫌單調。

這邊的湯包不優,不建議點。

粥品料稍嫌少。

而甜點類我們很愛叉燒酥(雖然其實是鹹的,上圖右)、擂沙湯圓跟椰汁紅豆糕。(下次有機會在分享其他兩個甜點的圖。)叉燒酥的餅皮坐得相當棒,酥酥脆脆的而且每層餅皮都很薄咬起來很像可頌的那種口感,而餡也很扎實好吃。擂沙湯圓也是我們很愛的點心,主要以黑芝蔴湯圓煮過後在裹上甜甜的花生粉,非常好吃,熱量也爆高。湯圓皮很Q綿,是咬一口會牽絲的,煮的剛剛好。
衝著"椰汁"兩個字而點的椰汁紅豆糕我也滿愛的,雖然沒有前面兩個甜點那麼經典,但也不錯。不會很甜,口感沒有像雪花糕那樣綿密,吃起來比較Q,而紅豆幫整體味道加分不少。
這間餐廳每次去都要排隊,因此我們都盡量趕開門時間比較少人(週末早上11:30以前都還算ok),不過東西當然也就沒有熱門時段的多,需要跟服務生特別點(給各位參考)。

4 則留言:

  1. 我也超愛港式飲茶,尤其是叉燒酥 台北易牙居的好吃

    回覆刪除
  2. 哈哈 剛開始吃叉燒酥也是因為你很愛吃才試吃的 沒想到就愛上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 下次回台灣在一起去吃!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你們的的留言每個都間隔了一個禮拜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