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1

[San Francisco] 舊金山景點 - Cathedral of St Mary of the Assumption 聖瑪麗教堂

Cathedral of St Mary of the Assumption又被稱作Saint Mary's Cathedral,是在舊金山Japantown旁邊的漂亮教堂,不要跟在Chinatown的Old St Mary's Cathedral搞混了,這不是個老舊的歷史建築,而是個非常值得來觀賞的漂亮建築。不過事實上,1854年建造的Old St Mary's Cathedral正是這個Saint Mary's Cathedral的前身。 教堂的前方就有個大廣場,而且屋頂的造型非常特別,是個鞍狀屋頂(Saddle Roof),這個雙曲線拋物面的造型,因為頗像是洗衣機的攪拌器,讓這個教堂得到Our Lady of Maytag的暱稱。這個建築也在2007年被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選為舊金山的Top 25 buildings。 進門前可以抬頭看這個銅雕藝術品,進到教堂內部後,從裡頭看這個銅雕更漂亮,有著彩繪玻璃的光彩。事實上1891年取代Old Saint Mary's Church的,還不是現今的這個教堂,而是他的前身,在1962年被火燒毀。 教堂的內部非常漂亮,屋頂的特殊形狀造成的效果非常獨特,搭配其中的十字狀彩繪玻璃線條,很壯觀。整個教堂有255平方英呎大,而超級挑高的190英呎屋頂高,讓整個空間感非常足夠。 教堂內則有個大型Organ(管風琴),由義大利製造商Fratelli Ruffatti製作,每一個Fratelli Ruffatti造出的管風琴都是unique的,針對現場的環境與教堂的音樂上需求而打造,並且設計上著重於融入整個建築環境。也因此這邊每週日下午3:30都有recital concert可以免費欣賞,我們就在這個時段在這邊聽了一段。 教堂正前方的這個綴飾也非常漂亮。 最後再來看看教堂內部的其他地方,都非常漂亮,值得細細觀賞。最特別之處包括因為它特殊的形狀,四周的塔柱帶來力與美的融合,每根都可以承擔超過一千萬磅的壓力,支撐著高達19樓的巨大屋頂。而柱旁邊都有著透明玻璃可以往外觀賞舊金山的市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