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

Hilo 旅遊資訊

我對於Hilo的印象非常好,在來到大島以前,作功課時總是看到Hilo有著熱帶雨林的氣候,是整個大島下最多雨的地方,一年有275天有下雨,這樣的氣候,也讓大多數的觀光客總是止步在大島西側(Kona那邊),鮮少來到東邊造訪Hilo,我也一直非常擔心下雨釀成不幸。不過來了以後,真的是意外讓我極度喜歡這樣一個小城,甚至比每年吸引大量觀光客的西岸還對我胃口。 一進到Hilo,的確馬上可以體會到跟大島西岸完全不同的風光,遍地都是綠色的,如果到過大島西岸的人,應該都會有點覺得那邊有點太過於光禿了,當然,一開始會對於被岩漿毀滅的一切痕跡感到興趣,但是看久了,總是會覺得有點單調。不只是自然生態,建築上也呈現兩岸截然不同的景象,上圖是Hilo Downtown的某街上拍攝,這邊常常可以看到這樣古老的房子跟街道,非常有歷史感,西岸則會給人都是鐵皮屋的工/商業感。 既然都提到Downtown了,就講講來這邊逛必吃的Two Ladies Kitchen麻糬吧。這間店我們找了好久,帶去的GPS或Google Map都不太管用了,大概是也沒什麼人care吧,基本上只能靠紙本的地圖導航,似乎也帶來不同的驚喜。第一天找到時因為太晚了(只營業禮拜三到六10am-5pm),只剩下包好一盒的綜合麻糬。 第二天就一大早就去,中午時間還稍微排了隊才買到想要的口味。在美國住了幾年一直都很懷念花蓮的麻糬,那種Q度實在是在美國無法找到的,美國能買到的那種日本麻糬,基本上都軟趴趴的,非常弱。Two Ladies Kitchen則是給我一個大驚喜,他們的麻糬皮作的Q勁十足,種類也很多。 一定要吃的是上面兩圖這種Strawberry的草莓麻糬,基本上就是草莓大福,像饅頭一樣大顆,裡頭包著巨型草莓,跟不膩的紅豆泥,配上彈牙的皮,簡直是讓人回味無窮,我們就一人兩顆的大快朵頤。 回到Hilo,我們第一天剛到的傍晚,就在市區旁靠海的Liliʻuokalani Park and Gardens看夕陽,這個佔地30英畝的公園,包含著一個日本花園,有些日式的造景。整個公園位於最多旅館坐落的Banyan Drive旁,因此如果有打算規劃來Hilo住的行程的人,可以逛來這邊。 Hilo因為濱海,在市區就可以很容易的來到海邊,除了Liliʻuokalani Park and Gardens,主要幹道旁的Bayfront Beach Park也有很大的一遍綠地可供看夕陽野餐。市區的道路小小的,店都充滿著懷舊感很可愛,讓我覺得很像台灣的台東一帶,因為媽媽是台東人,從小到大常去,我算是對台東的感情深厚,也是我特別喜歡Hilo的原因之一。 以前Hilo主要的經濟來源是製糖,現在看來則像是個『退休』的城市,一切彷彿都移動的很緩慢,讓度假的人心情也平靜起來。在這邊,人們不關心世俗的爭權奪利,過著老天賜予的美好生活,還有什麼比這更加完美呢?我們公司IPO(股票上市)那天,我人就在Hilo享受寧靜,把大家熱衷的金錢遊戲拋在腦後。 繼續說說其他Hilo市區附近的景點,上圖是在Hilo Public Library前面的一塊大石頭,叫做Naha Stone,這塊石頭大有來頭,估計7000磅的大石,沒有人可以移動,傳說中,誰能移動這塊巨石,就能成為夏威夷的國王,年僅14歲的Kamehameha把它移動了,詳細的故事可在西邊的Puʻukoholā Heiau遊客中心看到。 在附近的Lyman Museum也值得參觀,這邊展示了不少跟地質有關的東西,加上夏威夷的動植物生態、歷史,絕對值得花$10的入場費一看。旁邊的Lyman Mission House,付在入場費內,會有專人導覽,很棒的一個tour。這是傳教士David and Sarah Lyman遠渡重洋從歐洲來到夏威夷傳教的家。這邊會非常深入講當時傳教士來這邊的生活,非常值得一聽。 我們一共在Hilo住了三晚,覺得相當剛好,如果想去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的人,從此前往也是較省力的作法。不過大多數在大島待4天以內的人,會因為這邊相對來說沒那麼有趣(我不認為),加上天氣不變因素太大,不願意浪費(下大雨就掃興了)珍貴的夏威夷假期而不來,也很能夠理解,也因此我絕對建議想來大島的人,規劃一個整週的旅程。Hilo的景點除了這篇說的之外,還有Rainbow FallsMauna Loa火山豆工廠,也可以前往Puna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