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0

大峽谷看夕陽 @ Hopi Point

2009年初,我們也走了一趟Arizona,那次去了Grand Canyon South Rim的大部分觀景點,對於大峽谷冬天的風采有興趣的可以點過去那篇看看。可惜那次因為從Bright Angel Trailhead往西的點全部沒開放,因為下雪整條路關閉。這次託要去Canyon de Chelly的福,半路經過,就順便再去了一趟大峽谷。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對大峽谷一向評價都不是頂高,主要是因為大峽谷雖然很大很壯觀,不過看久了無聊,因此一直不是我有興趣的重點之一。 不過因為我們在Las Vegas很貪玩,加上開車從Vegas來到大峽谷南緣,得花五個小時,因此我規劃行程時就安排了這個開到黃昏到達大峽谷,然後在這邊住一晚,隔天起大早看日出,看完就出發趕路的行程。其實相當合理,因為要看大峽谷就是得在這兩個關鍵時刻看。可惜最後再這住一天後,隔天起大早,卻因為下雪天候差,又因為Mather Point沒開放(施工,近期要去大峽谷的要注意)而完全什麼都沒看到。導致這次來大峽谷,就只看了個夕陽。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雖然每個觀景點都很棒,不過看日落最有名的點還是以Hopi Point最熱門。而要去Hopi Point,是無法自行開車過去的,所有在Bright Angel Trailhead以西的點,都需要坐園內免費的shuttle bus才能進入Hermit Road。因此一到達國家公園,就前往Village Route Transfer等shuttle(要坐紅色線)。這邊停車可以在快到達時的Bright Angel Lodge附近就注意有無停車位,如果找不到,到底左轉後,可以在Maswik Lodge附近找。不過這是冬天的經驗,如果你在夏天這種大熱門時刻來,最好就是園內都坐Shuttle到處跑,車子有地方就停。 等Shuttle的地點,其實就是一個還蠻不錯的觀景點(上圖),排隊時可以過去欣賞。這邊在提醒一下,冬天去看夕陽,請多穿衣物,我在這邊因為穿脫鞋,手又為了照相必須裸露在冷空氣外,氣溫都是在攝氏零度以下,如果隨便有一點風,真的是讓人有點忍受不了。 我們因為到達國家公園時間以晚,坐到Shuttle後,只能直接坐到Hopi Point,無法看任何別的點,看來之後還是得再多來大峽谷幾趟。我們一整車都是直衝Hopi Point的,因此到了一下車,大家就趕緊各就各位準備照相。 出外旅行,我最喜歡的就是看夕陽這個活動,每一次看夕陽總會給你不同的感受,就算是同一個地點,你永遠不知道這天的天氣怎樣,雲會是怎樣的形狀。加上這短短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可以給你各種不同的精采,像是往西看,可以看太陽的光彩(第一張圖跟最後一張),往東看,則在不同時間,天色會有不同的變化,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像上圖這種帶著紫紅色的天空。 這天運氣不錯,天空有雲,帶來很大的變化性,像是上圖就是遠方天空出現的有趣景象。但是有雲,通常是種大好大壞的情形,如果雲太多,就無法看到那種帶著紫紅色的漸層天色,而且整個天空漂亮的時間也會縮短。天氣再差一點,則容易根本沒看頭。 在分享一張雲彩的照片。 大家推薦Hopi Point看夕陽的原因是這邊能看的範圍很廣闊,從西到東是超過180度的視角。而主要峽谷的觀賞重點谷裡的山脊(Ridges)跟孤峰(Buttes)都會因為被斜陽打亮,造成很吸引人的光線的變化。 如果你對攝影很有興趣,就請不要學我每次都完全用手持硬搞,照黃昏夕陽基本上腳架是必備的,尤其是大峽谷,最好能把整個景物的細節都照出來,光圈就得縮小,又不希望拉高ISO,快門時間通常都是在無法手持的數字。像我這種懶惰型的,基本上都是弄個還可以的光圈,安全快門邊緣甚至更長的快門,硬照完回家才開始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