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8

[Career] First Interview

今天結束了人生中第一次interview。也算是第一次穿全身的西裝,一整個有點不自在。雖然過程相當的尷尬,不過也算是第一次經驗,練練經驗值看一下interview是什麼樣子也是很大的收穫。一開始第一個問題就把我打死了:Tell me why you want to apply our company? 這是一家我從沒聽過的公司(Cataphora),只是因為在學校Engineering Career Service系統裡看到有job openning就submit了,壓根也沒想過為啥要apply啊!總不能說我只想要有個工作就好所以都亂投吧,不過我還是說了個超級爛的答案:因為他們在加州,我想去西岸。我看到他的臉表情有動了一下,我心裡就開始亂了,廢話講這麼爛的答案要是我是他也想直接不考慮這個人了吧!然後他問了兩個technical的問題,我都想不到,空白無言了一陣子才透過他的提示講出答案,可是我自己也覺得他問那麼簡單的問題我竟然還要提示,實在是相當丟臉。中間還不斷英文太爛問老半天他在說什麼。加上他講話都會身體一直動來動去,看起來像過動兒,身上有蟲一樣XD 讓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因為我太弱不耐煩還是本來就這樣。所以,一整個就是很失敗。最後他就講了一點,我是F1身分,也就是需要H1 VISA,可是這不是他們能控制的,他們可以幫我申請工作簽證,可是政府會要抽籤,這就像樂透一樣,抽不到他們也沒辦法,我想這應該是變相的發感謝信吧!VISA的問題誰都知道啊,有問題還找我去interview幹麻,真的要一個人就會幫忙搞定,所以我心裡就想他這麼講應該是不好意思直接說:太弱了回去砍掉重練再來吧。

2 則留言:

  1. 聽起來的確很恐怖@@
    不過interview這種東西真的是需要經驗值的...多試幾次是很必要的阿!加油:)

    回覆刪除
  2. 本来挺寒的一次interview,怎么被你写的这么funny, 呵呵, 多试几次喽, 经验很重要,恩,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