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8

[Career] EXPO

今天是Engineering Employment EXPO,一大早就在街上看到超多穿西裝的人走來走去,進到Union會場,就開始體驗一天的折磨。本來其實我沒料到會在EXPO會場就直接問technical問題,不過是很多公司都問了。因為我昨天有去Expedia的infosession,然後因為那個infosession只有四個人去,我是其中一個,就跟來的Engineer有些認識,當然就首先去Expedia攀關係。沒想到完全就受到打擊,他馬上就問了我一題程式問題,我當然就在完全沒心理準備的狀況下搞了好久,才呈現給他一個buggy的程式,然後他就說明天會有6個slots的on-campus的interview,如果沒通知我,之後還有機會有phone interview。當然,現在都沒人聯絡我,應該是沒望了,不過說真的我對Expedia很有興趣啊,做的東西有去,公司也不小,還在Washington state。

在EXPO會場真的會讓人很緊張啊,一開始完全不敢跟人攀談,在裡面一圈又一圈的繞,一直到過一陣子才硬是鼓起勇氣到處發resume。其他有問程式問題的公司有NVIDIA跟Palm。Palm是考找程式裡的bugs,比較簡單,NVIDIA就是要讓人寫考卷,有考OS問題也有Debug也有implement一個string function。其中NVIDIA一開始講沒兩句就一直說我是Embedded的所以就要另一個做Embedded的人跟我說,然後就要他打電話跟我講。因為現場很吵,加上英文很鳥,聽的哩哩落落,草草解了一個問題,然後被個白痴的"what is static variable"考倒,所以NVIDIA完全沒救了,雖然他說要電話品質比較好的時候再打給我一次,可是我想應該是完全無望,本來就覺得NVIDIA不太有match的職缺所以也沒太在意就是了。

其他有稍微問基本的常識問題的公司包括Riverbed跟VMware。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因為前幾天Microsoft的recruiter就有先記Email給我,說希望我能去他們booth瞧瞧,於是我去的時候她知道我,所以一直很友善的樣子。

然後其中也體會到美國人排擠人的機車面。ZS直接說他們現在不sponsor H1 VISA,Nothrop Grumman一定要美國人,還有幾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說他們不收沒工作簽證的。

總之一天下來實在是很累人,也深深的有挫折感,發現自己真的很容易被問倒,決定要複習OS、還有沒事拿起C跟Java的書多複習一下。然後發現念algo果然是沒用的,至少目前沒遇到過。然後現在有點鬱悶,覺得找到工作的機率實在很低,發現全場每個人都一張嘴很會講,resume交出去就從頭講到尾沒停過,沒什麼人跟我一樣講英文還斷斷續續的。然後我的整個resume也沒有完整的track,沒有一個真的很strong的point讓人覺得他就是應該hire我,什麼都會一點什麼都不專長,所以幾乎都瞬間就被放到路人的那堆裡。再來是我又不是programming geek。總結就是個庸庸碌碌的路人,又問什麼什麼都好像不太會不很熟。

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加油吧!

1 則留言:

  1. +U+U,人家说找工作就是一个攒人品的过程,好事多磨,努力就不会被辜负的, 呵呵,希望你的big luck早日到来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