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8

[Recreation] Martina McBride

上週五聽了Martina McBride的演唱會。真的是讓我回味無窮。以前還都不知道原來Martina的fans那麼多啊,從一開始熱場的兩組人馬大家就不斷的期待,到結束了Martina說的最後一首歌,大家死都不放他走,全場場聲歡呼完全停不下來,只好又安可了兩首歌。不過因為Martina都唱關於女生的歌,所以幾乎80%都是女生。因為她的歌真的太讚了,決定寫篇blog推薦一下她的歌。一開始要說的就是,Martina真的是個好人,看完我下面的介紹應該就可以知道。然後她是唱Country Music的,有著Celine Dion of Country Music的稱號。

首先她的新專輯的For These Times,他在新專輯一直在尋找一首關於我們活的這個世界並且點出現在重要的issue的歌曲來錄,找了很久都沒有很適合的歌,最後才選上了這首。這首歌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會拿個白板在路上找人寫下他的hope for the future,可以反應出人們的想法與期待,這個MV也在YouTube登上了Top 100 Linked to Videos。在演唱會中的大螢幕,他一邊唱也一邊放出路人寫下的字句,跟MV不同,不知道是現場在外面寫的還是為了這個Tour做的,從一開始的Stop The War、沒有孤兒這些人們真正care的問題(而不是政治),到單純簡單的No More Snow!!看著可愛的小朋友,寫下這個很實際很直接很單純的願望,真的是引人會心一笑。這首歌真的蠻讓我感動的,又很好聽。



再來我要推薦一首她上張專輯的歌曲This One's For The Girls。雖然我不是女生,可是這首歌覺得實在蠻讚的,寫下每個不同年齡層的女人面對的不同的事情跟不同的想法。當然啦,25歲的wondering where you life is gonna go我也面對了(即使我不是girl XD)。在演唱會中唱這首歌時全場很high,感覺就像大party一樣,唱到for 25的時候,全場都高舉雙手。因為這首歌在YouTube禁止被Embedded所以自己連結過去聽聽看,保證好聽XD

然後聽到In Daughter's Eye的時候我完全明白為什麼她都唱女生的歌了。因為她有三個女兒,唱這首歌的時候現場的大螢幕不斷放出他跟他三個女兒的照片,歌曲又很感人,根本就聽的快哭了。重點是他的三個女兒還有到現場,坐在第一排,她的三個女兒都還在上學,最大的女兒才14歲,但是他這整個tour三個女兒都跟著她到處巡迴演唱,所以她的整個Tour都照著他們學校的Schedule在排,一定是在weekend或者放假日,並且地點也都在中西部(他們現在住在Nashville)附近。



她的很多歌曲都結合Gospel,我要特別推薦新專輯的Anyway這首歌,相當powerful、相當encouraging。Yes~~I sing, I dream, I love anway。那個



再來,Martina是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Hotline跟National Network to End Domestic Violence的代言人,他唱這首Concrete Angel的時候也一邊播著MV,聽著歌詞訴說故事,實在是很想哭。也是必看的一個MV。



最後是死老美的歌Independence Day,感覺就唱到老美們的心坎裡,全場都相當激昂。好吧,我其實覺得還蠻好聽的,MV一開始就有美國國歌,每次聽就覺得為什麼人家國歌那麼好聽XD

好吧,推薦那麼多,總之Martina超強,歌唱技巧超好,肺活量超足,現場power超級驚人的。人那麼瘦小,想說到底聲音從哪出來的!可以去Martina的YouTube看更多的歌曲,很多歌真的都很有意義啊,我想這種清新的風格也是他那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至少我是因為這樣而更欣賞她的。

Martina McBride YouTub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