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8

[Career] Career Fair Day1

感覺跟EXPO是差不多的,不過ECS辦的比較好,所有的公司都有細分好是要找哪些系的,有沒有提供工作簽證、要找的是什麼學位、還有工作是full-time還是intern。看似一百多間公司其實我只要找CS&VS(Student VISA)&FT的交集,就剩沒多少,大概十間左右。其中大公司本來就不多了,卻又很多都不提供H1簽證。Boeing、IBM、Intel、National Instruments都是沒簽證就免談,Cisco又根本沒再找software developer。於是我就從頭到尾只能到處跟些小公司亂搭訕,感覺亂沒收穫一把的。

Amazon問的都是OO的問題,還有個"如果你要設計個飛機場的程式,你要怎麼設計",我有點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Laserfiche是問最多technical問題的:解釋polymorphism、解釋stack跟heap、什麼情況你會把destructor宣告成virtual(這個我現在還是不會)、寫個程式把1~n的prime都sum起來。

臨走前根據st通風報信,去了兩家隨便都可以有on-campus interview的公司,於是明天要跟Quia跟Epic interview。

今天最大的感想就是,當外國人真的很可憐,都直接被reject。IBM跟我聊了老半天才發現我是international要簽證,虧他好像蠻喜歡我的。

2 則留言:

  1. 最後IBM這個case好像不賴阿,搞不好真有可能他很愛你幫你搞定簽證的事阿

    回覆刪除
  2. no..他直接說impossible..還建議我上網投履歷..投台灣的分公司.....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