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8

[Career] Interviews on these 2 days

昨天去了兩個on campus interview:ViaSet and Direct Supply。其中ViaSet我表現的好像只能用糟透了來形容,一開始就問我想要怎樣的工作,問我有沒有survey過他們公司,我承認我實在不太知道他們有做哪些東西,需要哪些人,所以這個對我來說實在頗難回答。接下來問我有沒有修過Networking的課,是哪個老師。然後technical問題就開始問網路的問題,除了第一個簡單的問題以外,我後面的一連串都超級糗的,有點不知道他問什麼以外有的問題我真的就是忘記了。不過現在我發現interview的問題不能亂洩漏,所以就不寫出來了。總之感想就是要好好複習網路的東西。之後要我寫個程式,很簡單,所以就寫好了,中間被挖了兩個小bug。整體感覺很差,加上他都不太會講話,所以也沒怎麼引導。

Direct Supply就是另一個故事。那個人是個Engineering Manager,開始問了很多OO的觀念,我完全就是會回答,所以感覺很順利,之後又問了不少behavior問題,我覺得這次我就回答的很好,我發現我的表現會隨著面試者而改變,如果面試者侃侃而談,或者有些笑容,我就會英文講的特別順、特別知道要講什麼。像這個就是還蠻有笑容蠻會聊天,我就跟他哈啦的很開心,還討論起我來美國一年變胖20KG,他一整個是個胖子很能了解,就跟我一起笑的很開心。然後一些behavior問題我也都用實例去虎他,他看起來表情很滿意。走前還跟他A了兩本Milwaukee的旅遊書(公司在Milwaukee)。話說面試完才過不到10分鐘就收到他的信說have a good conversation,希望我上網去登錄我的profile幫助整個process往下一步。感覺很順利,可惜公司在Milwaukee,要是在加洲就好了。

今天早上則是去Epic寫考卷,五題程式題,寫起來覺得蠻簡單的,我覺得用寫的我沒問題,要我用講的就很痛苦。可惜Epic也在Wisconsin(Madison)。

其實發現地緣真的很重要,難怪大家都要去唸加洲的學校。覺得對我特別有興趣的都是附近的公司,有個Produce Pro的公司對我也很有興趣,我不過在career fair跟他哈啦一下,結束後晚上還馬上寫email跟我說問我要不要interview,一般大公司都是我拜託半天都不跟我interview的XD 而且他們在線上系統已經過apply deadline,然後在裡面登記是要有工作簽證的人才考慮的,還都為了我說都沒關係,直接跟學校說讓我直接進入interview名單裡:P 這都是因為他們就在Chicago。

最後,今天下午跟Google終於進行了phone interview。經過多次的曲折終於完成了。今天一整天都跟如臨大敵一樣,整天在準備interview的東西,看algo,練習coding題目。沒想到這次打來的是個印度人,口音很重我其實有點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導致我整個表現的超級差。每個問題我都在那確認半天問題是啥,然後連他講答案我還不太知道他在講答案XD 而且他好像很沒耐心,我才想10秒不到,他就馬上要說答案,害我從頭到尾完全沒正確回答一個問題過,都是他講答案或者是我講錯了他才引導我到正確的地方。我想好像要跟Google說掰掰了XD 其實Google的三個問題都簡單至極,卻都沒答好,真是該死。

今天跟Google講完,就去好好吃了個石鍋拌飯,吃完再去買個珍珠奶茶,好好的大吃一頓,這一整個禮拜也是累壞了,每天都在career fair跟interview中度過。穿了一整個禮拜的西裝也真是大突破,今天去吃飯跟去bible study特別穿了拖鞋,睽違已久。

2 則留言:

  1. Hi,
    I am a Taiwanese who recently interviewed with Direct Supply too and I found your article through google. I am applying for a logistics related position. That is a pretty good company, but I wonder if they will provide VISA sponsorship. Did the recruiter mention the VISA issue in your interview?
    Good luck,
    MPJ

    回覆刪除
  2. Hi,
    I think they do offer H1b sponsorship . At least it's what they put in the sheets of career fai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