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09

[Honeymoon] International Market & Puka Dog


第一天到達的晚上,在旅館Settle好後,我們就出發尋找夏威夷特有的Puka Dog。這是一種特別的熱狗,熱狗的麵包是一個橢圓形狀,然後他有很多加熱棒頂端是尖的,所以麵包的部份就是把整塊麵包往加熱棒插下去,就挖出之後要放進熱狗的洞,順便這個加熱棒會把麵包烤的脆脆的,這算是讓Puka Dog特別好吃的一個小地方。也因此他們的麵包是一邊有動一邊是封死的,吃熱狗時也不會把醬都擠爆弄的滿手都是,也是個優點:P 很難理解的話可以去我們的相簿裡翻翻有圖解:P 乍看下會覺得很複雜,點Puka Dog的過程是先選熱狗或是素的、挑辣度(美國人口味,所以不太辣)、選Relish(也就是熱狗的調味)。Relish當然是讓他最特別的部份,他有各式各樣的調味醬可選,包含芒果、鳳梨、椰子、木瓜、香蕉等熱帶水果口味,他會在熱狗洞中加一點,最後外面也加一點,所以大致上可以每口都吃到。也可以使用Traditional不用Relish,那就會是蕃茄醬、芥末這些,不過都還是有特殊的夏威夷調味。 除了Puka Dog外,這間店也賣在Hawaii很應景的Shaved Ice及鮮榨檸檬汁,適用黃色的Lemon外帶砂糖,現場打一顆加水,不過倒是沒有特別。附帶一提,Puka Dog一開始本店是在Kauai,或許未來去Kauai時我們會去嚐嚐真正的口味:P 之後順便在Waikiki的大街上逛,最值得一提的是International Market,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小攤販,當然也很多老中啦,第一印象感覺就會覺得是在賣盜版貨,所以也一點都沒有買的興趣,不過的確可以來逛逛,很多不同的東西可看,價錢當然也比店面都便宜。 在International Market裡面也可以看到在現做夏威夷有名的花圈(Lei),各式各樣的花襯衫少不了,還可以買小吉他玩玩,裡面賣得遠比ABC Store便宜,耐不耐用不知道,不過買來玩個意思一下裝個Jack Johnson應該還是挺有味道:P 這邊街頭也都有很多不同的街頭藝人跟攤販,很值得找天晚上來大街上逛逛,絕對跟墾丁大街有不同的味道,加上離沙灘真的很近,很有風味,餓了還可以去Honolulu Cookie Company試吃一下餅乾:P 就這樣一開始就對Hawaii印象很好,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人很多吧!喔對了,像Westin這種在鬧區的大旅館,裡面都會有自己的私人沙灘,旁邊都有Bar,晚上在那邊坐在沙灘邊喝一杯也很有風情,不過真正的沙灘上是不能公然喝酒的就是了。

1 則留言:

  1. 附帶一提,這間熱狗店是在探索頻道的美食節目看到的喔! 很讚的,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