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09

陳俊旭自然醫學博士北美健康研習營

今天去參加了在Santa Clara Convention Center的健康研習營。雖然內容全部都是本來已經知道的內容,在聽一次我還是覺得很有收穫,畢竟在溫習一次,讓自己雖然知道可是常常忘記或者偷懶假裝忘記的健康雷達打開。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就對於養身的東西研究了不少書籍,也在部落格寫過幾篇:牛奶Farmer's Market到底該吃什麼Whole Foods Market。這類生機飲食的東西我非常有興趣,也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實行了一天四杯蔬果汁的運動,效果非常非常好,喝沒一個月,就感覺每天精神非常好,不過人真的很有惰性,最近我們幾乎都沒喝了,也發現體重直線上升,身體也開始有些警訊。好在這個講座剛好讓我能夠回神,找回以前的感覺。我之前幾乎看遍了各大有名的養生書,包含日本、美國、台灣各國專家,從中間找出最合乎邏輯或有理論基礎的部份來相信。不過其實說穿了,基本指導原則就是大量吃蔬果、吃天然的東西、避免人造的東西。

很有趣的是,我們跟任何一個朋友說,大家都覺得我們大概瘋了,哪有25歲左右的人跑去聽這種養生的東西?的確也是,現場幾乎都有一千人了,我們幾乎沒看到30歲以下的人參與。心理其實覺得很慶幸,自己接觸的早。接下來就是要有毅力實做,紮紮實實的活到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