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09

[Honeymoon]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在Maui的這個Haleakala National Park可以說是我去以前最期待的地方,畢竟我對National Park有特別的熱情。這個National Park號稱House of the Sun,因此在這邊看日出可以說是非常熱門的活動,大部分人都是半夜兩三點就開始驅車前往山上等日出,然後有很多的業者提供一種開車送你上山,看完日出租你Bike騎下山的活動,我覺得倒是挺棒的,不過第一這是我們的Honeymoon,不是戰鬥營,所以都不想兩三點起床,第二是覺得任何活動到了Hawaii都變貴了,騎個腳踏車下山也要百來塊錢,於是就決定自己在天亮後才開車上山。

Haleakala National Park主要分成兩個大部分,Summit Area跟Kipahulu Area,兩邊並不能相通,所以我們是去了Summit Area。而至於Kipahulu Area是可以跟Road to Hana結合的行程,我們因為放棄了Road to Hana(也是另一個得早起的行程),當然就沒去Kipahulu,留給下次來Maui去。首先一開進National Park,很快就會看到雲海,因為海拔很高,所以這邊看雲海也是相當過癮。建議去走LeLeiwi Overlook Trail,才短短0.15 mile,入口就給你走入雲端的感覺:P 走到Overlook點可以看雲海的移動,這邊因為風的關係,雲的位置變得非常快,在幾小時內就可以變化很多。 在園內也可以常常看到Silversword這種植物,如果看到開花的Silversword,可是很難得的,這種植物沒有固定的開花季節,而且一輩子就只開一次花,開完後就會死掉。這種植物已經瀕臨絕種,而且只在Maui的Haleakala NP裡面特定海拔,來這邊可要好好看看。園內有個Halemau'u to Silversword Loop這個trail可以看到很多Silversword,不過這可是個10 miles的trail,在10000ft的海拔上走這麼長的trail,可不是簡單的事情。 開到了Haleakala Visitor Center後,就可以享受超級棒的View,看整個火山坑。這邊也是Sliding Sands的trail head,這是個開始簡單,回頭難的hiking,因為坡度相當陡,一路走下Valley,回頭必須要估計加倍的時間才能完成。
從停車場可以走一小段路,雖然說是一小段路,可是走起來其實挺喘,坡度外,高海拔會增加不少難度,這帶都是九千多尺的海拔。我們兩個都有點高山症的症狀開始出現,相當沒福氣能享受雲端漫步的快感太久。爬上這個小丘後,就能從更高往同一個View看。這邊還有另一個trail是沿著rim走,看起來其實會挺枯燥的,不過還蠻多人在走的。

最後,還可以繼續往高點開,在10023 ft的地方也有個觀景台,我們在這邊碰到一路在我們開車上來路上就看到的兩個腳踏車騎士,我們完完全全佩服這兩位的能力,這種我們租來的車都開的很辛苦一路喘上來的坡度,他們兩位就這樣一路騎著腳踏車上來。這邊也了解到,如果從山的底部來算的話,Haleakala可是比聖母峰還高,因為還有另外的5998公尺在海面下,加起來一共是9053公尺的高山。 總而言之我極度推薦來Maui玩要來一趟Haleakala,每天都在海邊也是會膩的,山水交錯完全就是人生最高享受: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