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10

Welcome to Fabulous Las Vegas Sign

這個小小的招牌,卻對Las Vegas有著極大的象徵性意義,有數不盡的電影/電視出現過這個招牌,也用這個小小的招牌代表Las Vegas。身為稱職的觀光客,是一定要來這邊照一張到此一遊照的。我們是在下午來的,如果想照帶人照當然有陽光是比較適合的,不過如果想照電影出現那種夜晚的霓虹璀璨感,就必須要晚上來了。 來這邊照相,在招牌旁邊就有個小停車場,不過真的是非常小的停車場,位置不到10個,因此要有別處找位置停的心理準備。而如果想好好照一張相,則也沒那麼容易,得排隊,不然就像我們不在意後面的背景人。只照招牌不帶人,則可以快速的車子暫停,下來快速照一張就走人。 這個招牌的位置在於Strip的南邊,Mandalay Bay再往南一些很快就到了。這個招牌從1959年就在這邊直到現在。中間曾經因為有美化Strip的計畫,曾經有人想要把這個招牌拿掉,不過招到很多人的大力反對,最後他就仍然站在這邊為觀光客服務。如果不想只當個照了就走的觀光客,可以注意觀察招牌的設計,從上面的WELCOME、TO Fabulous到下面的大字LAS VEGAS跟小字NEVADA,還有背面的同樣風格的字面設計。其實,這個招牌是標準的Googie建築風格設計。 所謂的Googie Architecture是屬於未來主義建築的一支。這在1940~1960年代從南加州興起,在這個年代的車子設計也非常廣泛的利用這種模式。主要表現特徵包含向上傾斜的屋頂設計、特別的彎曲曲線、大膽的用色、霓虹的使用。用心觀察可以發現很多Motel或咖啡館都有這樣類型的設計。給人的感覺包含明亮、未來感、高能量的爆發感。也因為一開始賭城興起的時代正是Googie流行的年代,很多賭場都看的出這樣的風格,在Las Vegas更是常見(主要在Fremont District那邊,是Las Vegas最老的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