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0

Las Vegas Chinatown 拉斯維加斯中國城


夜晚的Vegas很美,白天就顯得有些許的不知所措,也是很多人在白天會前往附近的大峽谷或者Hoover Dam。不過我們不想走太遠,加上冬天來,白天短,加上Las Vegas地理位置關係,天黑時間很早(在時區的邊邊),因此我們就在Strip以外的地方晃晃。這幾次來Vegas來,都覺得講中文的Dealer頗多,就決定去中國城瞧瞧。 Las Vegas的中國城出現的很晚,在1995年才開始萌芽,有著第一批的商店,然後1999年才正式規劃命名為Chinatown。不像紐約曼哈頓,有著最多的人口,也不像舊金山的中國城,有著最老的中國城,或者是紐約法拉盛(Flushing)的小台北,發展最快、最接近台灣文化。不過這裡也有不少特別之處。這邊除了中國人外,其實也夾雜了相當多的其他亞洲民族,商店上也包含了各種東南亞的東西,或許這邊叫做中國城,是有點misleading。這邊有一間大華超市,如果來Vegas待比較久的人,想買些補給品,可以來這。整個中國城的核心,可以說是在Chinatown Plaza這邊,也就是有大華99的這一塊,第一張圖的牌坊就是這邊的入口。美國每個中國城都有些特別的雕像、裝飾,這邊也不例外,有著一個西遊記的雕塑,上面就是西遊記的主角們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象徵這像我們這種東方人,遠來這邊西征發展。 想來中國城這邊晃晃不難,這裡離Strip很近,就在從Las Vegas Blvd(Strip那條),從Spring Mountain Rd(Treasure Island和Fashion Show Mall中間)往西走,就不過1~2 mile的距離,就可以抵達。想吃亞洲料理,像是菲律賓、韓國、越南、泰國菜的人,這邊是比Strip便宜的選擇。中國城周遭,有很多亞裔的人居住,一整片是個看起來不錯的住宅區。這邊因為離Strip近,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那方的繁榮,又不會因為太近而被吵鬧打擾。一個有句的統計數字是,在Las Vegas的華裔人口,有一半都是從台灣來的。

2 則留言:

  1. 我大都是來這裡的大華99買火鍋料,之後帶去科羅拉多高原那一卡車的國家公園與景點自己煮來吃,對於每天吃西餐不習慣或是想節省晚餐預算的人,這是一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火鍋料的儲存恐怕也是問題,是帶冰桶,還是跟我們一樣都冬天去被冷到死?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