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9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 South Rim

雖然之前來過大峽谷,可是已經是完全沒有記憶了,這次既然都來了Arizona,當然順道來一趟,湊成四天三個National Park的行程。冬天的大峽谷的確是還算特別,值得來一趟!冬天那邊溫度大概2x度F,峽谷裡有些積雪,外面的道路則是從Flagstaff就整個被雪覆蓋了,開車要特別小心。既然是從Arizona去,當然就是在南緣,西邊跟北邊就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光South Rim的話基本上三四小時就算足夠了,畢竟大峽谷看久了就是這個樣,倒是挺建議多去些studio等室內的展覽看,這邊不只是壯麗的自然景觀,不少歷史上得東西可以看。主要的景點則就是沿著rim的這些Point。Market Plaza則是有最大的賣場,根本就是個大型超市,還是第一次在國家公園中看到這樣大的商店,果然是觀光勝地。當天我們在Bright Angel Lodge吃飯,這個Lodge也是有歷史的地方,上面還都有貼著192x年代的菜單,這邊的食物還算不錯。 當天因為積雪,Bright Angel以西的點就都不開放了,所以也無緣到Hopi Point看,其他最推薦的點應該是Yavapai Point,這邊有個很大室內的觀景點,直接透過大型玻璃窗看大峽谷,在冬天更是貼心啊,不用吹凍死人的冷風也能看壯觀的風景。 接下來一路往東最後從Desert View出大峽谷,越靠東邊Colorado River看的越清楚。Yusayan也有個歷史遺跡可以看,不過我們去的時候積雪積到完全把遺跡淹沒,覺得有點好笑,一開始還稿不懂到底遺跡在哪,後來才發現根本被蓋過看不到。難過這邊有個Museum卻都沒人來。 Desert View的Watchtower是可以上去看的,不過要記得在4:30以前到,我們就剛好晚幾分鐘,就不能上去了,只好在下面拍拍黃昏。其他因為大峽谷太有名了,我也沒啥好寫啦,基本上感想就是希望下次不是冬天來可以走走trail下去,加上玩玩其他像是騎驢之類的活動。

2 則留言:

  1. 要騎也應該是騎騾子吧,又耐旱又耐操

    回覆刪除
  2. 喔是,mule是騾子不是驢子,我耍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