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9

Wupatki National Monument

在Flagstaff附近有三個National Monument都在附近:Wupatki, Sunset Crater, Walnut Canyon。最後一天要去坐飛機前還有半天時間,決定挑一個來去,最後選上了Wupatki National Monument,原因是Wupatki跟Sunset Crater其實是同個地方,在同一條路會經過這兩個。然後Wupatki有一大片有八百年前的人類生活遺跡,他有著幾個不同的culture的遺跡,散佈在園區內。如果來到Flagstaff附近而對歷史文物有興趣的人,我很推薦來Wupatki。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也一定會去Walnut Canyon,那邊是在懸崖內的居住遺跡,要走一段樓梯下去,我們去的時候下雪,所以怕樓梯沒法走也是個沒去的理由。 這邊的trail都短短的不到1 mile,都去走可能也是三小時內可以解決,又在大峽谷回Flagstaff路上,我覺得順道去逛逛也是個好選擇,時間比較少的話,Wupatki Pueblo是最大的遺跡,又有self guided tour,應該優先選擇。這邊的Ranger有不少印第安人,讓我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P 離開Wupatki後進入Sunset Crater附近,地勢會拉很高,因此開始下雪,整條路也被雪覆蓋,當然Sunset Crater的觀景點也關閉了,所以我們沒有看到。 後來回PHX搭機路上,經過Montezuma Castle,本來想進去順道看看,不過時間上考量沒有去,也是個我覺得下次來一定會去的地方,也是個以前人類遺跡,不過是在岩石上,照片看起來很酷,不過好像只能從下面遠眺,就不知道是不是去了也只是跟照片看看一樣就是了。我則是很像去聽聽Ranger Tour了解一下。 總的來說Arizona有著極度豐富的內容,從南邊的沙漠、仙人掌,東北邊石化森林、Painted Desert,到西北邊的大峽谷地形,還有散佈整個AZ的人類遺跡,各種不同的文化、風情,加上冬天北邊都偏冷,來AZ玩真的很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