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9

[Seafood] Scoma's Restaurant 舊金山漁人碼頭海鮮餐廳

Scoma's Restaurant on yelp recommended by Michelin 2008

Addr: Pier 47 Al Scoma Way, San Francisco, CA 94133

Phone: (415)771-4383

Hours: Mon-Thu. 12:00 pm-10:00pm

Fri-Sat. 11:30am-10:30pm

Sun. 11:30am-10:00pm

Credit cards: Visa, Master, American Express

Recommend: 4 stars

這是間位於San Francisco's Fisherman's Wharf的一間高級海鮮餐廳。剛好坐落在Pier 47的碼頭上,餐廳的左右兩邊都是一排排的船,十分有趣,而餐廳也默默的躲在熱鬧街的後頭。

我們就在他快開門時跑去吃,一開始滿緊張還沒開因為不到十二點,而且從遠方橋上看到廚師們跟waiter都還在坐著休息。在門口拍照時,一個泊車黑人老兄跟我們說開了,我們才安心進去。當看到門口貼著Recommended by Michelin 2008時,超興奮的,因為就想說應該會還不錯吃,沒想到實際上也是。:)

一進門就發現外面雖然其貌不揚,但內部的擺設很乾淨大方。Waiter們的服務也都很熱心,我們那桌的waiter是個胖胖快中年的白人,好像以為我們很有禮貌,一直跟我們說"Thank you!",不管是點菜叫水或是來打聲招呼,都一直thank you, thank you的喊,喊到最後我們都很不好意思。不過偷看他跟別桌的互動似乎都沒有這樣,所以我們偷偷在猜他會不會是把我們當日本人看了XD,或是可能單純不知道聊什麼。:p 對他們的Waiter們印象十分深刻,因為很多個,而且幾乎每桌都一個專門的,有可能是桌數太少可以這樣專業服務。

回歸正題,菜單有三種,一種就是正常大本的,一種是wine menu,另一種就是Lunch Special Menu,還有第四個擺在桌上的,寫著當日的Special。

Lunch Special 通通$21.95,有附湯跟點心,和一道主菜。正常menu裡的價位都在這個之上,價格範圍大概在25-40之間不等。而當日Special是現蒸Dungeness Crab伴特別料理的蕃茄醬和義大利麵條,價錢$25.?。

我們三個也很有默契的都分別點了不同menu上的東西,我點了Lunch Special: Lobster Bisque(湯),Petite Dungeness Crab(主菜),Cheif's choice dessert(最後送上黑巧克力慕思蛋糕)。yu-tsai點了大本menu上的Shellfish Saute sec ($36)。老爸則點了當日Special。

先說我點的好了,Lobster Bisque意外的好喝,不像平常的chowder那樣鹹或膩,雖然是濃湯的感覺,但十分清爽,也沒有任何海鮮的腥味,但卻嚐的出龍蝦的味道,裡面也有些許龍蝦肉。這湯給4.5星吧,美中不足就是有點小碗:P 但在經濟套餐中,也不應奢望有多大碗就是了。主餐的Petite Dungeness Crab,是出乎我意料的蟹肉沙拉,剛開始以為服務生送錯了,但後來回家看menu發現沒錯就是這道。生菜沙拉(有甜菜根、胡蘿蔔切片跟普通生菜)上有一大堆蟹肉,十分新鮮好吃,另外裝的沙拉醬似乎是平常的千島醬再加一些小料,我只擠了檸檬在上面就覺得相當好吃了。而我們最不看好的點心(以為他會很小又很平常),沒想到是平常切片的黑巧克力慕思蛋糕上面淋著蔓越莓醬,超好吃的。黑巧克力其實不怎麼甜但吃久了還是會膩,而蔓越莓醬就發揮了不讓它吃起來有膩的作用,上面也插了隻小薄荷葉,吃完後爽口用的。我相當推經濟划算又好吃的 Lunch Special,整個是出乎意料的一頓。這整個我給四顆,沙拉主要是因為食材新鮮就好吃,而且我本來以為他會是整隻螃蟹讓我吃,沒有想到他會是沙拉。:p

接下來就是yu-tsai的Shellfish Saute sec,這其實是服務生推薦的。這份相當的大,從麵、飯、蔬菜、到精緻調味的龍蝦、大蝦、大干貝及大螃蟹,都讓人讚不絕口。yu-tsai是吃的相當的開心,一直搖頭說怎麼這麼好吃,看來是相當滿意。而我也吃了一口他的大蝦,真的是好吃,非常新鮮,調味的醬也別出心裁的好吃。這頓讓大胃王從十一點半吃完到晚上八九點都還不會餓,可見份量之足夠。這個我給四顆半星,半星因為我覺得蝦蟹應該多點,麵飯可以少一點。:P

最後就是老爸點的當日Special,Dungeness Crab Canneloni。這個也十分的划算。上來時我們也都很興奮,服務生也很可愛的幫老爸綁防止弄髒衣服的圍兜兜。因為這道要手口並用啦!工具有附鉗子及小叉子。一整隻大Dungeness Crab被切好伴進特製Tomato Sauce,水煮義大利麵則是分盤放,相當用心的設計,讓吃的人不會很狼狽的要從麵中挖出螃蟹。螃蟹實在十分新鮮,肉和殼完全不會黏在一起,每隻腳一扳開都可以看到肉從可中蹦出來,很好吃也很美味。醬因為伴有點紅酒進去,所以將螃蟹的腥味也去除的很完整,麵分開放,看起來不怎麼樣,沒想到非常有彈性,很好吃。這道我給四顆半星,還有半星是因為實在吃起來太麻煩了:P。

這幾道吃下來,我們是相當的滿意,正在談論不虧為Michelin推薦時就聽到服務生跟隔壁推薦我們點的三道菜!!點對了實在是十分開心。:)

後續:

隔壁桌四個人就點了一瓶酒,一兩杯調酒,兩個大盤開胃菜,及每人一份主餐(比較早走所以不知道有沒有點甜點,不過我猜是有),我們估計她們吃那餐大概好幾百塊,心中就暗自羨慕,有錢真好!希望有天也能這樣開酒點菜都不皺眉頭的。:)

整間餐廳真的事名符其實的四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