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9

Saguaro National Park - East

這次去Arizona主要就是去三個在Arizona的National Parks,首先去的就是在Tucson的Saguaro National Park。這個國家公園以仙人掌為主題,滿山遍野的仙人掌是特色。國家公園分為東西兩部分,我們分別花了半天造訪了兩邊,覺得相當剛好,如果沒有想要走很長的hike的話,這樣的行程我覺得相當剛好。 第一天我們是在下午到達了國家公園東側,東側其實主要就是一條Scenic Drive,就是用開車的繞一圈,中途有很多可以停下來看風景的點,還有兩個picnic area。這邊我覺得要先去看國家公園播放的介紹影片,大概就10分鐘左右,然後可以的話參加個ranger program,先知道些仙人掌的基本知識後再開進去會比較有感覺。 比起西側,東側這部份其實仙人掌的分佈是比較散的,所以我也建議先到東邊才去西邊,才不會看完西邊那種又密集又多的仙人掌後,覺得東邊沒什麼。不過如果是時間很趕的,只能花一個半天在這個國家公園的話,我就建議直接去東邊,又方便又可以快速看到精華,西邊很多點其實都是要走一段路才看到(也很近就是了,建議還是兩邊都去)。 我們這天去東邊的時間點我也覺得相當棒,大概兩三點到,在Visitor Center晃晃聽聽ranger program後才進去開,幾乎每點都停,大概到2/3的時候就開始黃昏,就目睹超漂亮的夕陽,天氣好這邊真的是漂亮的沒話說。給個概念,如果都不太停路邊的點開完整個loop大概45分鐘吧。 一開始看到那麼多那麼大那麼奇形怪狀的仙人掌,真的是會很讓人興奮的,或許對於Arizona人來說沒什麼(到處都是),不過別州的人真的很建議來一次體驗一下!然後記得仔細近距離觀察各種不同仙人掌的細節,這裡真的有蠻多仙人掌種類的,完全跟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是不同的風格。最後則是看看那些已經死掉的仙人掌,裡面的木質部長什麼樣子。

4 則留言:

  1. 從PTT連過來 很喜歡你的仙人掌照片
    謝謝分享國家公園的遊記:)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啊,看了你的blog也發現很多好玩/吃得東西,下次就可以偷偷模仿了。

    回覆刪除
  3. 我們感恩節去了一趟Saguaro NP, 還好之前先參考了版大的遊記,多謝了。我們去的時候在下雨,不可思議吧!

    回覆刪除
  4. 不客氣,遇到下雨也算是特別的經驗啊!不知道有沒有順道去Petrified Forest?Arizona也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