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9

Henry Cowell Redwoods & Roaring Camp (咆哮山莊小火車)

到了weekend,不管經濟再不景氣,不管下週一還有沒有工作,還是得開心的出去玩!接近大自然可是會讓人開心的最佳良藥。因為禮拜天還有Super Bowl,就找了個能一天來回的地方:Santa Cruz。然後在真正進入市區路上,我們就先去Henry Cowell Redwoods State Park走走。 這個地方就像名字說得,是個紅木森林,當然比不上有名的Muir Woods,不過特別之處在於他是Roaring Camp小火車有到的點,以前因為San Francisco有很多建築都是用redwoods建造,因此坎閥紅木林當然需要火車來運送,加上這邊還有石灰岩,因此當時最發達的交通工具:蒸氣火車,就這樣開到這邊來。 公園裡有個Natural Center,雖然不是什麼大visitor center,不過也有講些這邊的自然生態跟歷史。旁邊就是個0.8 mile的小trail,小小的就在紅木林繞一圈,這也不是什麼很棒很值得推薦的trail,但是悠閒下午來呼吸芬多精還是很舒服,加上公園旁邊就是Roaring Camp的火車站,開去Santa Cruz路上多繞點路進來還是很值得的。有個小trick是,進到state park停車是要$7的,所以建議直接在要彎進state park那邊的路邊停車就好,免費,而且走進去才一小段路,相當近。 旁邊的Roaring Camp有個小店可以逛逛,還有賣些基本的美式食物,週末很多人在這BBQ。鐵軌上有停些舊的火車供參觀,也可以沿著鐵軌走一陣,我們沒有走太遠就是了。其實有機會應該會來坐坐這個Roaring Camp小火車,他們有兩種線,勉強把他稱為山線跟海線吧:P 山線就是會到Redwoods這邊來,海線就是走beach會到Santa Cruz Boardwalk,感覺應該很有趣。但是覺得好像票不便宜,都要約二十塊錢,當然有人講解的火車這個價錢其實是很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