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9

San Francisco City Hall, Coit Tower

上個週末去SF市區,主要是要換戒指的size,不過順便逛了些一直都還沒去過的地方。很意外的去Coit Tower的人沒有我想像的多,可能是之前太悲觀了,因為連wiki都說這地方停車位很少,開車去常常大排長龍直到山下,我們就特地停在下面(其實下面的巷內還蠻多路邊停車),爬樓梯上去,果然效果挺好的。我還蠻愛Coit Tower的,上面可以看SF的市景,雖然上班就看多了,不過總是不同角度, 另一方面是Tower裡面有很多的壁畫,畫的非常好看。也是因為大蕭條時代,沒錢的藝術家都沒工作了,所以統統請上來畫畫,看來大蕭條還真的遺留下很多痕跡,這次的depression號稱媲美大蕭條,不知道歐巴馬會有啥救市方案了。 上去Tower上面要一人五塊錢,我們兩個現在窮的一塌糊塗,當然是連這五塊錢都省起來,等以後有朋友來SF玩再趁帶人家去的時候上去看好了。Tower外面則是一個哥倫布的雕像,紀念他發現新大陸,這可是個一定要拍的點。 之後呢,就前往我一直想去的Civic Center Plaza附近。傳說中漂亮的City Hall就在這。剛好這天City Hall前的廣場充滿著集會的人潮,一大堆警察戒備著。他們的訴求跟以色列有關,我就看不太懂,也沒興趣知道了,倒是讓我沒法看看正常的City Hall,有點可惜。連拍照也無法好好拍張正面的,只好從側面來。 不過這邊的治安可以想見還真的很差,大白天路邊超多無業遊民再睡覺,晚上來應該是會走起路來很害怕的那種感覺吧。 最後就在Japan Town吃吃喝喝,我們很愛這邊的可麗餅,來SF就會想吃。SF的Japan Town還蠻大的,感覺很多東西可以逛,不用說一定很多餐廳啦,比San Jose選擇多多了,但目前還沒找到一間好吃到令人落淚的(San Jose的迴轉壽司就另我念念不忘)。 這天很神奇啊,週六來SF竟然都沒塞車也沒啥感覺很恐怖的traffic,實在是令人開心,倒是發現這邊的street parking貴死人,meter怎麼投時間都增加好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