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2

United States Botanic Garden (國家植物園)

這個在US Capitol(國會大廈)旁邊的植物園,可以說是國會的後花園,打從1820,當時的總統James Monroe就規劃了五英畝的地成為個National Greenhouse開始,不斷的增加裡頭的物種,雖然說以植物園來說,它不大,也不算是非常棒的一個植物園,但是它非常具有歷史價值,是整個北美最早的植物園之一,因此它不只是因為地處DC就直接隨便能升級成為國家植物園。事實上18世紀晚期,George WashingtonThomas Jefferson、James Madison等總統,都有能有個國家植物園的夢想。 它就在US Capitol的西南邊,中間有個Garfield Circle(上面上圖)。事實上裡頭能看的東西也還不少,從叢林到沙漠的植物都能看到,包含Jungle、Medicinal Plants、Orchids、World Deserts、Hawaii、Garden Primeval等。看起來很小,不認真看可能30分鐘內就會直接看完,不過裡頭的收藏還頗豐富,有超過6萬個植物展覽。 US Botanic Garden正式成立是1850年,而上圖這個玻璃造的溫室,是在1933年造的Lord & Burnham溫室,裡頭有超過4000種植物,包含了八個不同的展示區,熱帶雨林這個大圓頂有93英呎高,還可以爬階梯上去往下看,體驗整個熱帶雨林。 這邊有不少的蘭花,同一時間會有高達幾百種的蘭花在展出。 除了溫室外,外面還有一大塊公園,包括靠3rd st的National Garden,裡頭包括First Ladies Water Garden噴水池、Rose Garden、Regional Garden。南邊則有Bartholdi Park,這邊被稱為是個secret garden,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一塊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