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2

Our Song 我們的歌演唱會 (趙詠華,萬芳,辛曉琪) @ Reno

這個週末去了趟Reno,為的就是這場我們的歌演唱會,一次可以欣賞三個經典女歌手的演出,讓我們聽的非常過癮。場地是在Grand Sierra,是我們非常熟悉的賭場,不過這個演藝廳還是第一次進去,雖說不是很適合演唱會,但在Reno就能聽到這樣經典的演唱會,不用去Las Vegas,已經心存感恩了。 演唱會是由老美依序介紹出三位歌手,由趙詠華打頭陣,接著萬芳、辛曉琪,各自唱幾首歌,最後三位再一起在台上接續唱兩三首歌,並有些許合唱部分。趙詠華除了自己的兩首經典:求婚與最浪漫的事外,都是唱別人的歌,包含林憶蓮、Whitney Houston等,因為她獨特主打甜美派的嗓音,不管唱誰的歌都非常有自己的風味,還有演唱上海灘主題曲,非常有衝突的美感。不過較可惜的是幾個高音稍有瑕疵,聽的出來從台灣趕來,狀況不是特別好。 萬芳大概是三位中我最喜歡的歌手,1996年的割愛出來時,當時我國中,記得我非常愛聽這首歌,一次電腦課的作業是用某程式語言寫個唱歌的程式,我就是挑割愛這首歌,之後萬芳的專輯我也幾乎都有買。現場聽果然棒,她獨特的音色與共鳴,配上飄飄的氣質,實在是非常迷人,歌曲中間加入的口白也展現出才女風格。我覺得猜心也是萬芳格外迷人的一首歌,這樣的旋律配上這樣的歌詞,由她那種又有點悶,卻又那麼的濃郁、那麼奔放的嗓音來詮釋,實在很經典。 因為在美國演出,三位歌手都有參進英文與廣東歌的部份,萬芳的新不了情就是一段廣東話一段國語,英文歌則唱了慢版的True Color,我也特別喜歡他在介紹True Color前說的話,唱歌的時候,就像是個孩子,什麼都無所謂了,就是很開心(不過我當時還以為他要唱孩子氣:P),讓我也懷念起那個愛唱歌的年紀。之後還外帶一首台語的愛情限時批,邀請現場男士上場合場,掀起高潮,紅衣服阿伯還趁機跟萬芳跳了段恰恰。 正在感傷萬芳怎麼一下就要下去了,辛曉琪就以味道開場,當場我就被震撼了,雖然本來就知道她會唱,我也買過她三四張專輯,但沒現場聽過,還真的不知道是那麼厲害,演唱的氣音很好聽不說,細節超豐富,高音飽滿中氣十足,加上她招牌手勢,彷彿用手在指揮各個音階一般,聽她唱歌,只能說是享受。這輩子聽那麼多次味道,這絕對是最棒最經典的一次。她最讓我們佩服的還有坐在沙發上也能唱的超好,唱一唱還喝了幾口紅酒(不過她說是第一次,邊唱歌邊喝酒 :D)。而最high的地方在唱可愛的玫瑰花時,還有老外上台送花,結果沒想到老外還真的也會唱,中文超標準。 這天晚上算是帶我們走回了那個國語歌壇還很熱鬧的時代,那個好歌怎麼都聽不完的年代。就像她們三個說的,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唱歌(我看很多台灣人壓根沒聽過Reno這地方吧),還能看到那麼多觀眾,另他們很感動。其實對我們來說,在美國,還能有這樣的夜晚,聽這麼好的歌,這才是我們心中唯一能期待的小小感動吧。

5 則留言:

  1. 話說那個女人花應該是梅艷芳的歌吧?不知道為什麼趙詠華竟說是林憶蓮???我當時聽到滿臉疑惑?

    回覆刪除
  2. 我聽到的是他說的是林憶蓮的傷痕(事實上也是),然後才唱女人花。

    回覆刪除
  3. 這次演唱會 昰我聽過最回味也最值回票價的一場

    回覆刪除
  4. 妳看起來坐得很遠喔 不過還是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對啊,我們是買最便宜的票,像這種場地不特別大的演唱會,我們的策略都是買便宜的,CP值相對高,然後可以再攜帶望遠鏡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