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11

Cholla Cactus Garden @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如果你來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不管你只有多少時間,絕對不能不去的點一定是Cholla Cactus Garden,在這邊會看到漂亮的仙人掌海,如果在夕陽或者日出這些特殊天色的時候到這,會更有味道,因為這種仙人掌的針狀葉是銀白色的,在陽光下散發出特殊的光感,會讓人有夢幻的感覺。 在這短短0.25 mile的loop,可以看到很密集的Cholla Cactus,這種仙人掌的正式名稱叫做Cylindropuntia fulgida,大家比較常使用的稱呼則是Jumping Cholla,這種植物只要有任何東西觸碰到它,很容易就會把針葉附著在外物上並自動『節肢』,給人一種『Jumping』的感覺而得名。在這邊走路要很小心,因為被Jumping Cholla刺到可是很難擺脫的,我來了兩次都曾不小心沾到衣物或鞋子而極難清除。我也曾經皮膚碰到,如果不小心稍微扎深一點點,或很痛而且很拿拔出。 這種仙人掌的針葉長得很茂密,遠看就像是個毛茸茸的東西,也被稱為Teddy Bear Cholla,仔細看的話,莖部是綠色的,約4公分直徑,它們繁殖的方法就是透過這種容易斷肢的方式,讓落下的莖部進如土壤長成新生。整棵的高度則不高,約一到二公尺,在二到五月有機會看到開花並有果實。而老了以後則會整個變成咖啡色,最後變黑,常常看到下半部是黑色而上半部則有新生的亮色。完全覆蓋住莖部的針刺葉有效防止被動物吃掉,莖部則可以儲存水份以適應沙漠氣候。 Jumping Cholla主要生長在美國西南部跟墨西哥,美國的部份主要在Colorado Desert,不過這就大概是北界了,並沒有生長到Mojave Desert,之後也會說到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是這兩個大沙漠區的交界處。這邊實在是特別棒的攝影者天堂,雖然不一定大家都會推薦你來這邊,但是我個人覺得是個非到不可的地方,這樣密集的Cholla Cactus並不是特別常見,加上這邊只要小走10分鐘,實在是投資報酬率極高的地方,小缺點是這邊停車位頗少,人流動倒是頗快的就是了。 我實在頗喜歡這個地方,因此多提供兩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