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11

Point Vicente Lighthouse 燈塔旁的美麗海岸

整個加州海岸線從有很多地方都很美,經典的從舊金山到洛杉磯段(包含Big Sur)是很多人的旅遊勝地,這次我們週末來LA地區玩,造訪了Palos Verdes半島這邊,看到很多好風光,首先要說的是Point Vicente Lighthouse這個燈塔。 Point Vicente Lighthouse位於半島的最西南端,如果對於參觀燈塔有興趣,可以選擇每個月的第二個週六,有開放給大眾進入參觀,平常時候則關閉,我們沒能入內參觀,不過我特別推薦的是這邊的海岸線,在春天有些野花點綴下,相當漂亮。 在公路上要彎進這邊公園,要注意看Point Vicente Interpretive Center的標誌,入口是在一個彎道旁,我們起初看起來以為是單行道只能出來不能進去,不過實際上往內開進去就對了。這邊有個遊客中心,外面則是一個公園,可以在此野餐。 遊客中心內則有些參觀物,主要展示Palos Verdes Peninsula這邊的歷史,裡頭比我本來想像的大,可以學習到一些這邊的Gray Whale的知識,原因是在這個半島地區,每年12月到4月,是觀看太平洋灰鯨遷徙的好地方。 燈塔現在已經是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之一,在1926年建造,裡頭的鏡片在1910年法國巴黎製造。燈塔主要功能當然就是幫助船隻避開這邊崎嶇的沿岸,這邊常有的大霧也是讓燈塔成為必需品的一大主因。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邊也把1000瓦的強光換成只有25瓦的小燈泡,並裝上簾子擋住窗戶,目的是不要幫助敵軍的導航。 在加州海岸線上,有很多燈塔,因為這邊海岸線的岩岸從頗高的海拔直墜入海,海外的岩礁讓波波大浪破碎成白色浪花,是我心目中加州的經典景色之一,海岸線上其他的漂亮燈塔還包括Redwood National Park附近的Battery Point Lighthouse跟灣區的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在春天野花綻開的時候,絕對是這些燈塔最好看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