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

[台灣小吃] Ocha 悠茶 @ Mountain View, CA

Ocha 悠茶 Tea Cafe & Restaurant
Phone: (650)961-1813
Address: 1350 Grant Rd. #8, Mountain View, CA
Hours: Mon-Sun. 11AM-9:30PM 最近在Mountain View的大華商圈開了間台灣口味的茶餐廳,昨天前因開幕期間都有打八折,因此連續來吃了三天晚上,試吃了各式各樣的料理,大大滿足了我們思念台灣食物的食慾啊。 [Menu-1]

[Menu-2]
這間的茶是鮮泡茶(Presso Tea),每杯都是現點現泡的,據說可以要求到五種不同的甜度,目前我們都只點過半糖,每杯的冷熱也當然都可以調。而這間最特別的是目前在美國沒看過有的阿薩姆紅茶跟奶茶,整個就很讓人懷念,而且也還有我上次提過很難見到的培火奶青茶類!還有一像特別的是有分成用新鮮牛奶製的奶茶跟Creamer調成的正常奶茶,價格都一樣。 上圖中一杯是阿薩姆奶茶跟桂花烏龍奶茶,兩杯都是用鮮奶泡的因此顏色比較沒有像用Creamer那麼混濁(照片看不太出來)。這家的飲料雖然很貴,可是我們覺得還蠻好喝的,茶味都頗濃,像是桂花烏龍的桂花香也很重,跟一般普通飲料店就加奶加糖,沒什麼茶味有很大的差別。 另外一樣特別的是這間有鐵板雞排、鐵板牛排等台灣夜市鐵板類!價格從10.99到16.99不等,可以參考上面所附的餐廳菜單。鐵板類的都有附小碗的玉米濃湯,而配菜有三色蔬菜、義大利麵跟一顆送上前現打得鮮雞蛋,相當不錯。我們點過的雞排跟沙朗牛排都相當不錯吃,不過雞排比較優一些。 第一次來點過的九層塔雞肉蝦仁炒飯算正常,特別處是因為加了葡萄乾,整個炒飯還蠻甜的,濕度也比較高,如果喜歡吃乾一點的炒飯的人,或者是不喜歡甜味炒飯的,可能會覺得不優。不過料還算滿豐富的,很扎實。 脆皮豬腳飯則是相當不錯,燉好的豬腳在上菜前酥炸後,讓整個豬腳皮脆心軟,而且豬腳的調味蠻精緻的,味道有層次感。嚐過原味後再配著些許芥茉吃真的是讓人直呼過癮啊,配菜有兩樣小菜跟一顆滷蛋,滷蛋相當入味,很好吃,配著淋上肉燥的白飯吃相當對味。先前在剛開幕時還優惠過週二來點它5.99,可惜我們錯過,不過原價8.99也算ok。之後我們還有再來吃過一次豬腳飯,改成不是整塊而是幫忙切好小塊的,味道則一樣。 同樣屬於便當類的雞腿飯也不錯,不過比較沒有特色,跟其他平價便當比起來就相對上來說偏貴。 而在菜單上很吸引我的另一個項目就是酥皮濃湯!!這道跟台版鐵版類一樣,來美國後就沒吃過也讓我很懷念,所以最近一次來吃就點了它!點了海鮮巧達濃湯加酥皮,海鮮料還滿豐富的,從蝦子、干貝到花枝都有,酥皮則是沒話說,滿道地的。 炸甜不辣則算普通,炸的有點黑, 我比較偏好伴伴堂@LA的炸甜不辣。 這間餐廳還有賣小火鍋,真的是滿多樣性的茶餐廳。我們點的羊肉火鍋本身鍋底的料還算滿豐富的,不過配料就給的正常不會說太多也不會說太少,有附一把青菜、粉絲跟金針菇讓你涮,可惜肉頗少。醬料則很貼心的準備了兩種,一種是必備的沙茶醬,跟我們比較愛的青蔥蒜頭配豆瓣醬。火鍋類的湯頭有清湯跟麻辣還有多附1.50的泡菜鍋底。不過比起吳記算是偏貴些。 星洲炒米粉算是我還蠻喜歡的一道菜,主要就是咖哩炒米粉,料頗為豐富,蝦仁好幾個,肉跟菜也都不少,每口都可以吃到配菜。米粉濕度剛好,不會覺得太乾,而咖哩為偏濕一點剛好,炒的很均勻,吃起來很過癮。 整體來說很開心在離我們公司很近的地方開了間不錯台灣是茶餐廳,茶類跟餐點類都算滿好吃的,推薦各位試試。

3 則留言:

  1. Ocha第一間店是開在San Mateo的Marina Plaza,在我家附近,Mountain View這間是新開的分店,兩間賣的食物不太一樣,但是飲料看起來是相同的~

    我超愛Ocha的烏龍奶茶!!!!我覺得比五十嵐的烏龍奶茶還要香,玄米奶茶也很好喝,然後魯肉飯和餛飩湯也超好吃的,聽起來很平凡,但是我第一次吃真的有驚豔到,非常道地的台灣口味耶,比標榜台式餐館的食物更能安慰我的鄉愁 XD

    我要去跟老闆抗議,叫他要在San Mateo也賣鐵板牛排和酥皮濃湯 XD

    回覆刪除
  2. 飲料上真的很棒,培火奶青是我們最愛的

    回覆刪除
  3. 好,那我這兩天就去試試培火奶青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