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

第一次投票結果

第一次測試性質的問卷調查進行了一個禮拜,很感謝花時間投票的31個人。雖然不是太多,但是的確給予很大的幫助,本來在想的是想把整個Blog放大,照片跟文字同時放大1.5倍之類,但是畢竟這個是個非常大的工程,首先要研究版面怎麼改,還要寫程式把全部Blog的現有文章都改成新的模式。其實算是頗意外的投票的結果讓我省了這個麻煩:P

首先是第一題(你覺得部落格的照片應該要大一點嗎?),74.2%的人認為現在的大小剛好。於是雖然也有幾個人希望比較寬的版面不過既然照片大小ok,短期間就不考慮花時間去寫這個麻煩的程式了(因為歷史理由,本Blog的文章原始碼頗亂,寫起來很麻煩)。

第二題關於Facebook Comment,現在的版面是無法加入Facebook Comment的,本來打算如果放大版面後,順便加入Facebook Comment的功能,主要想增加部落格的曝光率,畢竟我們寫的還算用心,觀眾實在頗少的也頗沒勁。不過關鍵還是大家願不願意留言,跟有沒有Facebook Comment關係不大,因此有用Facebook Comment會比較願意或比較不願意留言這個問題產生。大部分人(61.3%)覺得沒有差別,只有12.9%的人相對比較願意,而25.8%的人反而比較不願意留言。畢竟暫時沒有要放大版面,因此也不會加入Facebook Comment了。

第三題(對於部落格背景有何建議?),有71.0%的人認為黑色很好,覺得淺色或白色比較好的各只有16.1%跟3.2%。正好也不用擔心怎麼更改版面樣式了。

因此,從這三題的結論就是,很高興的似乎完全不用做任何變更。

最後一題則不意外的很多人(66.7%)想看不同類型的文章,我其實能寫/想寫的東西還算頗多,或許以後再來個第二次問卷調查吧。至於45.8%的人想看更多美食,一點的不意外,因為每次會比較有人閱讀的文章都是介紹美食的,花最多心思的旅遊文(尤其是國家公園系列)幾乎都沒人看。不過整理旅遊經驗心得是我最想做的事,而且一開始不太寫美食有幾個原因,第一是東西好不好吃非常主觀,常常會發生我們覺得好吃可是有人覺得是地雷的情況發生,更誇張點,搞不好有人認為寫部落格的人有拿商家的錢才來推薦,會是非常讓人挫折的結果。加上現有介紹美食的部落格多的是,我們吃過的地方幾乎大家都吃過,能帶來的價值比較小。不過,既然大家不嫌棄,還是會繼續充實這個方向。

最後,相當感謝留下其他意見跟所有給予鼓勵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