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1

Venice Beach 威尼斯海灘 (Ocean Front Walk)

Venice Beach是LA頗有風格的沙灘區,旅遊書上甚至說『as far as LA experiences go, it's a must』,主要原因是有Ocean Front Walk這段熱鬧又有風情的商店街。這裡的沙灘頗長,有一段步道可以走出去,如同加州沿海岸的各大沙灘,非常熟悉的景色。這地方也被簡單稱為"the boardwalk",這邊的衝浪者很多。 南加州的海灘一向少不了棕櫚樹增添熱帶風情,這邊沿著Ocean Front Walk一路走,可以看到很多沙灘排球場,繼續走則有很多籃球場、網球場。沙灘排球在南加州很盛行,雖然這項運動的最早歷史是源起在夏威夷Waikiki Beach,但是真正大量人開始從事這項運動是1920年代從Santa Monica地區開始,一路到Venice Beach的沙灘區都很流行。 Ocean Front Walk一路往北的商店、攤販很多,這邊被說成是個人類動物園不為過,除了各色各樣人種外,充斥著狂歡的氣息,街頭藝人、算命師、藝術家、刺青師樣樣不缺,保證看的眼花撩亂。Venice Beach也被稱作Muscle Beach,可以看到相當多練健美的人外,這邊的籃球場大有名氣,很多NBA球星都曾在這邊打街頭籃球,甚至有球探會來此挖掘人才。 想逛這些商店的話可以花不少時間慢慢走,賣的大多類似夜市的感覺,各種小東西、太陽眼鏡、便宜服飾等等。但是這邊的一大缺點就是,越往北就越覺得恐怖,後面幾乎全是黑人,整個空氣中都是大麻味,旁邊的住宅也放大聲音樂Party,並大吸大麻,坦白說最後覺得有些害怕,如果對於這樣狂野的氣氛有點承受不了,不妨走去Canal Walk享受點寧靜。 總而言之,Venice Beach真的很酷,不過正因為如此,這邊週末下午人潮之多,來跟去都得感受塞車之苦,我這樣不喜歡擁擠的人,就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停車上可以直接開到沙灘邊,一整條都是停車場,只是要收費,費用不會太誇張,卻方便很多,我們停了個免費的路邊,卻因此要走頗遠的路,反而覺得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