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

[港式飲茶] 御珍樓 @ San Gabriel, CA

御珍樓 (Mission 261)
Address: 261 S. Mission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Phone: (626) 588-1666
Hours: Dim Sum Served: Mon-Fri. 10:30am-3pm; Sat-Sun & Holiday 10am-3pm

這間有名的港式飲茶位在San Gabriel Mission一區的對面,由名建築師設計的餐廳(前身是著名的美式餐廳,連雷根總統都來用餐過)。因此來這裡用餐還欣賞歐式建築跟逛逛Mission。整個餐廳相當寬廣,可以坐滿八百人,是個很適合伴大大小小宴會的地方。我們則是慕他們Dim Sum的名而來的。憑著多次在灣區吃港式飲茶的經驗,趕在十二點尖峰時刻前進去,馬上就有位置,要是在晚一點就開始有很多人在排隊。
一坐下來就先點了壺常點的菊花普洱茶,說實話沒有五月花的香,但也還不錯。餐桌上沒附基本的沾醬跟白胡椒,每樣都要跟服務生特別要才有。不過該需要沾醬的餐點,還是會配上,因此也不是很需要別的。
這間是採取點餐制度的飲茶,飲茶menu如下。

接下來就講講我們點的餐點。

蝦腸還不錯,蝦子新鮮,皮不會太厚,有點Q度。醬汁就是普通的腸粉醬汁。

神奇的菜肉包,皮很香Q,菜肉餡很扎實,屬於好吃的包子。

每次必點的燒賣,上面鋪著滿滿的蟹黃,裡面料也很扎實,有著蝦子香菇跟豬肉餡,還不錯。
旁邊的是山竹牛肉球,有股辛香的香味,而附送的醬汁也是相當對味的特製的醬油,裡面也是有種辛辣的中藥味,很好吃。

正常的牛百葉。

雖然最後提但最先上的奶皇雪山包。相當好吃,表皮有點像菠蘿那樣的酥脆,裡面很綿密香甜,不過要趁熱吃,冷了就少了幾分味道。
旁邊是很特別的鮮蝦韭菜餅。相當不錯,是別間港式飲茶沒吃過的。這樣沾芥末特別好吃,建議跟服務生要個芥末來搭搭。
整體來講算是蠻有特色的一間港式飲茶,但我覺得跟灣區五月花的level差不多,但外觀建築相當歐式跟平常的飲茶店差很多,值得來瞧一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