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

Tule Lak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我們在去Lava Beds NM的行程中,住在Tulelake一晚,這地方比我本來想像中的要荒涼,我們見識也不算狹隘,去過各種地方,不過本來以為這怎麼說也是在加州的城鎮,應該也有個一條downtown之類的路,沒想到連找個餐廳都差點沒有。住在這邊最大的好處是去Lava Beds NM非常近,這個我認為極度推薦的National Monument,只花一天甚至半天匆匆帶過,我完全不建議(雖然是大多數人的作法),因此能夠有個夠近的地方住很重要,旁邊最近像樣的城市Klamath Falls我認為太遠,因此就將就住Tulelake吧,原始歸原始,還算能看到不錯的自然景觀,主因就是有Tule Lak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其實從CA-161一路往東開過來路上,就會經過Lower Klamath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路旁就可以看到不少溼地跟水鳥,開進Lava Beds途中的Hill Rd上也可以看到沿途經過的Tule Lake,這是個intermittent lake(有大量沈積物帶入,逐漸形成溼地,甚至有可能季節性消失的湖泊),是個很大的湖。 路上有些點提供看水鳥的停車處,也可以稍微走到湖邊觀賞,不過我們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所以除非特別有興趣,不然可以忽略。Tule Lake NWR再1928年設立,總共將近四萬英畝的地中,有一萬七千英畝租給農夫使用,而這些作物也順便提供遷徙的水鳥作食物,其實真有興趣應該走總共10 miles的auto tour,這個路線繞著湖走,是碎石路,入口拿地圖自行導覽,途中有不少看野生動物的點可停,可以看不少水鳥。 湖另一面的岩壁就可以看出Lava Beds的地形。 路上特別停下來看在農田裡閒晃的鹿們,非常愜意。Tule Lake NWR最近受到美國的乾旱影響不小,失去了些溼地外,也對於野生動物使用與農業支援的平衡收到衝擊。這邊除了是賞鳥好地方外,也別忘了多看看四周的好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