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3

Alaska Marine Highway Ferry (Valdez->Whittier)

Alaska Marine Highway是阿拉斯加的渡輪系統,雖不是公路卻被稱為Highway,就稱它為海洋公路吧,是頗為特別的交通體驗,除了做火車、開車、做觀光船外,我也非常推薦預算足夠的人將Alaska Marine Highway排進行程內,會是蠻享受又不同的體驗,這種渡輪可以連車帶人上船,一同到下個目的地。不過之所以說『預算足夠的人』,就是因為這東西並不便宜,我們乘坐的從Valdez到Whittier的船,兩個人帶一台小車,要價$283,當然,一切東西的價錢到阿拉斯加,都要再往上加,所以我覺得也還算合理啦,其實Alaska Railroad的鐵路,價錢也是天價,這樣比較的話這個船也真算合理,鐵路可以使用TourSaver買一送一就是了。 我們的船從Valdez出發,上圖就是Valdez從Prince William Sound看回去的風貌。阿拉斯加的夏季經典行程一定要包含從Anchorage一路走Glenn Highway過去Wrangell-St. Elias NP,再開Richardson Highway到Valdez,因為這一路過來風景實在太棒,而從Valdez回到Anchorage,這樣美的風景再開一次也絕不會厭倦的,不過能夠用不同的方式來欣賞不同地方的景色,我還是會較為推薦使用渡輪跨越Prince William Sound。 來說說船內的設施吧,這種渡輪裡頭相當舒適方便,很多人也可以就地鋪了睡袋就開始睡覺,畢竟渡輪開的並不快,以Valdez到Whittier來說,要開將近6小時,所以用悠閒的態度來坐這個渡輪很不錯,當然,夏天也有快船(FVF Chenega,並非每天有)將近三小時就可抵達,但是六小時的慢船能夠欣賞的風景較好些。船上也有餐廳賣食物,都是簡單的美國食物就是了,價錢我記得還蠻合理的(阿拉斯加標準)。 Valdez->Whittier走的是Prince William Sound,絕對是經典的風景,當然,我們前一天已經參加Columbia Glacier Cruise,因此驚艷度較低。不過,坐渡輪看風景相當不錯,因為船較慢,可以邊欣賞邊發呆,不像參加觀光船,節奏較快,感覺風景出來要快看快拍,以免瞬間消失,是不同的感覺。 Alaska Marine Highway雖說是舒適,但它們畢竟是以交通運輸為主要目的的,所以不像郵輪那種豪華的享受,艙內就都是椅子,前面大片都是玻璃窗可以讓大家看風景,早點進船可以佔前面的位置,我們到的晚所以幾乎坐最後面,比我們晚去的可是連這個廳都進不來,船內有好幾個船艙,其他的艙就沒這個豪邁。也可以走到船外面去看,船外也有些戶外座位,有烤火所以不算太冷。 很快就到了浮冰區,渡輪船較大,所以不能靠冰山太近,不會有像坐小船那種被浮冰包圍的爽感,但是這樣的景色我是永遠都看不膩不嫌多,我猜大多數人也跟我一樣。這邊提醒一點,渡輪因為連車子一起上去,要早點check in,因此像我們是7am的船,要趕在五點多就要到碼頭去check in了,check in時要量車身的長度來安排停車位置。事實上confirmation會寫3小時前就要check in,但我心臟較大,又起不來,所以五點多才去。 這是我們在船上吃的簡單食物,我們的船從7am到下午,因此跨越兩餐,早餐跟午餐賣的東西不同,可以在上船後看看菜單。 Prince William Sound鯨魚多,因此途中大家又開始賞鯨了,船長都會跟大家報告哪邊有看到鯨魚出沒,然後大家就會開始期待鯨魚的動作,我們在前一天參加Columbia Glacier Cruise時吃到甜頭,這時候我特別興奮,不過這次的鯨魚們都沒有跳出水面。 途中我也不時的出到室外拍照、欣賞風景、呼吸新鮮空氣,這邊的雨量高,因此沒遇到下雨就算運氣好了,也就不計較天空灰濛濛的霧大了。 最後就到了Whittier囉,船剛開或到達時,建議到外面拍拍照,是可以拍這兩個美麗小城的好機會。 下船也蠻特別的,因為車都是一台接一台停的非常緊密,要排隊出去。最後再補一張渡輪船身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