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09

Yosemite 夏季必看的View: Glacier Point


夏天去Yosemite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去Glacier Point(另一個是Tioga rd.,不過這次我們沒去)。Glacier Point的View非常棒,可以看整個Valley、Half Dome、跟幾個大瀑布。這邊絕對是來Yosemite必來的地方,很多Ranger把只有一天的行程都有放進Glacier Point。夏天這邊的觀光客很多,Ranger也都有在上面開talk,不過我們去的那時候Ranger竟然偷懶,因為有點下雨加上人不多,就裝沒事。不然其實這邊有Sunset Talk跟Star Party的,這邊看日落極度漂亮,但是我們怕回Wawona沒飯吃,提早走了,可惜。 從上面往下看Valley,整個Yosemite Valley就變的很小,Merced River也被看的很清楚。記得往下好好觀賞一下,別來到這只顧著看上面的岩山,而沒發現到下面的世界。 去到Glacier Point的路會開的有點枯燥,因為相當久,我們從Wawona開去要一個小時左右,從Valley過去也差不多要一小時。這陣子Glacier Point Road還在施工,所以在Weekday去還要預期有Delay,最好算好時間,不要太趕了才好。看名字就可以想見,這個Valley是被冰河切出的,因此在Glacier Point也可以看到不同種被冰河帶來的岩石。 這邊也是個看Half Dome的好點,畢竟在整個View中他非常突出,想不注意也很難。在Glacier Point,專程來攝影的人相當多,尤其是接近Sunset的時間來,大家都在等日落。我們還看到一個超專業老頭(不是照片中的人),帶了兩台相機全套裝備含電腦,無線遙控他的廣角L鏡(不好意思太靠進去看是哪隻:P),手上拿著測光儀,每幾分鐘就拍一張,現場在電腦看。

2 則留言:

  1. 有沒有去爬Half Dome阿
    一生必須上去一次才行
    而且最好趁年輕 XDDD

    回覆刪除
  2. 遲早的事啊,只是現在還在初學階段,先把Yosemite各大有名景點都玩遍再來進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