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9

新玩具 - Dahon 小摺 ECO 3

這陣子幫朋友看家,現在告一個段落,準備要搬回Fremont了,特別紀錄一下這段通勤的日子。因為他們家在Cupertino跟San Jose交界處,導致我要上班變得非常遠,必須從Cupertino開車到Mountain View Caltrain(約20分鐘),在坐Caltrain到San Francisco(如果坐Express 45分鐘左右,miss express的話要63~72分鐘不等),最後San Francisco到我辦公室還要走路30分鐘的距離。
這表示加上等車時間,我單程的Commute高達約兩小時!!於是我必須想辦法縮減,首先呢就是一定要搭到Express。然後在San Francisco這段時間,可以搭公車,不過搭車還是無法到辦公室,只能到某處在用走的,加起來也要15分鐘,還得加上等車時間,又要準備$2零錢,非常不方便。於是呢,不久前我就決定買了一台小摺!!除了Commute外,他方便之處還在以後去任何地方玩,可以把腳踏車丟在Trunk,就到各處Biking。

這台的名字是Eco 3,是Folding Bike裡面最初階的,不過也要個$400左右,約11公斤。折疊時間約15秒鐘。Dahon也是Folding Bike界的名牌,因此買的還挺安心的。
這就是他展開的面貌,當初買的時候試騎完全出乎我意料,本來以為這種那麼小的車,像玩具一樣,應該非常難騎,沒想到騎起來頗順的,應該是期待太低造成的滿足感,不過用到現在非常滿意,就是有點重,不然騎他在San Francisco市中心穿梭,可是過癮得很! 現在要搬回Fremont了,應該會有點懷念這段Biking的日子,不但讓自己有點運動,在這樣美麗卻又繁忙的城市騎車,真的很有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