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09

[緬甸料理] Burma SuperStar - Inner Richmond, San Francisco

Burma SuperStar 坐落在舊金山的Inner Richmond區,是間人氣非常旺的餐廳,排隊通常要等上一小時到兩小時不等,不接受事前訂位。
yelp: 四顆星,有1739人review!是我看過最多的,也是舊金山之冠。
地址: 309 Clement St (between 4th Ave & 5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18
電話: (415)387-2147
Hours: Sun.-Thurs. 11:30AM-3:30PM 5:00-10:00PM; Fri.,Sat. 11:30AM-3:30PM 5:00-10:30PM
停車: 路邊停車,相當難找位置,上次我們去大概找了二十分鐘有。 前幾周,因為帶老爸去舊金山觀光,想說找間特別的店試試,就在yelp上找評價最多兩顆錢的餐廳,看到這間賣的是Burmese緬甸料理,覺得相當新鮮新奇就來試試。我們是在一個沒有特別節日的週日晚上,差不多七點到餐廳門口,因為位置相當難找,我就先下車排隊,沒想到waiter說要等45mins-1hour。我想說好吧,畢竟都來了,就等等,而且仗著以前的經驗,通常waiter這樣講,30mins就可以等到了吧。沒想到,從天亮等到天黑,等到外面開始吹著寒風,苦苦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我們就一直在討論,如果辜負我們的期待就再也不來吃了。沒想到等完那一個小時,進去後,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QQ。
廢話就不多說,直接邁入介紹菜色跟餐廳。這餐廳小小的,所以等的人才會需要等這麼久,到我們進去時大概八點吧,那時來的人更可憐,要等到兩個小時,聽到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不過其實過一兩個block有他們的姐妹店(B Star Bar),裡面有賣她們主打的湯(Samusa Soup)跟沙拉(Tea Leaf Salad跟Rainbow Salad),所以waiter小姐都會說可以去那間點那些等他的電話,覺得那間不錯就可以繼續點主菜等他電話到了也不一定要回來。其實聽起來不錯,但是因為我們偷聽到路人路過跟我們說 Bar的還是略遜一籌,我們就篤定要繼續等下去。哈哈。 既然說到了Samusa Soup跟Tea Leaf Salad是招牌菜,進去後二話不說馬上點它們,加上看到yelp推薦它們的新鮮香水椰子汁,當然要點一顆來喝喝,相當有趣因為是整個剖好的椰子插上吸管給你,weep則點了她們的Iced Tea (似乎是泰式的),兩樣都相當好喝。
我們想說既然排了這麼久一定要叫些特別的,所以除了湯跟沙拉外,我們還點了Classic Burmese Chicken Casserole with Cardamom Cinnamon Rice,Burmese Style Curry-Lamb,Nan Gyi Dok。每道都相當好吃!
先說她們的湯,味道相當特別,料相當豐富,是由洋蔥番茄等蔬菜跟一種特別口感的麵包塊作成的濃湯,可以做成素的。茶葉沙拉呢,更是好吃,有各種新鮮蔬菜跟豆類和最特別的茶葉扮成的沙拉,waiter送上時,可以看到各種原料,他會解說各個料是什麼然後拌勻分給桌上的每個人吃,很有吃大阪燒fu。因為有擠上檸檬家上有點酸酸的茶葉吃起來的相當開胃。 吃完開胃菜就相當滿意了,更加期待它們的正餐,我們每一樣菜都是分著吃的,所以什麼都有吃到。第一樣雞伴肉桂飯相當有趣,這是一道用沙鍋裝著的菜,把雞肉埋在香香的肉桂、葡萄乾、豆子飯下,上面還有幾條蝦鎮壓,吃起來有一點點因為肉桂的星辣味,加上各式不同的香料弄成的雞腿讓整個菜很有東南亞的味道,相當好吃!第二樣是咖哩羊肉,因為我們第一道有飯了,所以waiter很好心的提醒我們可以不用再叫飯,所以就用第一樣來配第二樣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香料用得很接近,兩個配起來相當對味,咖哩比較類似印度跟泰國的混合,醬相當濃稠有味,內有羊肉塊跟馬鈴薯塊。第三道,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就是椰汁咖哩拌麵,可能是因為超愛吃椰子產品所以情有獨鍾,這道跟沙拉一樣也是原材料是端上來的然後有waiter現場攪拌,椰子味相當濃郁,非常好吃。 點心我們點了一個類似炸馬蹄糕+椰子冰淇淋的東西,也相當棒。 這間店我應該會給五顆星,服務也很棒,但是因為要等太久所以可能會扣半顆星變成四顆半再加上停車超難停所以就給個四顆好了。下次應該會考慮外帶,或是嘗試不同的時間去,希望人會少一些。:p簡而言之,相當推薦給希望嘗試異國料理又不介意排隊等的朋友們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