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9

[Honeymoon] Safari Boat Excursions

我們在Maui的第三天就選擇了這個在Maui最貴的一個Snorkeling Tour,一個人要$152,不過我非常推薦這個Tour,絕對超值。Safari Boat Excursions的Lanai Safari是我們參加的,這個Tour跟Reefdancer一樣從Lahaina的slips出發,坐的是一種大約20~30人坐的快艇,這艘船船長說是他自己設計的,這整個tour也都是他設計的。 整個tour是要早上6:30開始的,所以要享受這個tour的人得起個大早,然後整個tour耗時八小時,也就是說會有八小時在快艇上,覺得自己危險的一定要吃暈車藥!我們就是不知道會那麼嚴重,完全沒準備就直接上陣,最後當然就是吐得很慘,不過內容豐富到我就算把胃都快吐出來了,還是要推薦。 基本上這是個繞著Lanai這個小島一圈的tour,一開始就從Maui直衝Lanai,經過的是Auau Channel,風浪非常大,船長說這邊的幾個channel都風浪相當大,一開始其實都還可以接受,沒想到後面會越來越誇張:P 一路上乘風破浪,開的飛快,很快的就會看到Lanai,一路上還有看到彩虹,很棒! 大約過了不到一小時,就會到達第一個點:Shipwreck Beach。這裡有一艘廢棄船叫World War II Liberty Ship,這艘船是被刻意拋棄在這邊的。在二次世界大戰有22艘用水泥造的船,沒錯,就是用水泥。這些船都沒被取名或留下,這是唯一一艘還存留下來的。這邊的海水很淺,因此無數的船隻曾經在這邊拋錨,索性就把這艘船放在這邊做紀念,順便給大家做個警示記號。
接下來就繼續繞著Lanai北邊的海岸開,這邊的海岸線都是陡峭的懸崖,下面有不少的洞穴。這個tour最棒的地方之一就是他會開著快艇慢慢逼近這些洞穴,興致來的時候就會把船開進去,讓你非常近距離的看看這些岩石的detail,而且很有冒險的feel。我們也是在這一段享受了第一次的浮淺,順便吃早餐(票裡包括)。 這邊還經過了一塊小沿岸,海水會因為風浪不斷的衝打上岩石又退下,造成了一堆小瀑布的景觀,非常特殊。 接下來還有一塊地方,因為岩石結構關係,海水會規律的從某個洞口噴出來,船長當然就不能錯過大好機會,把船開到非常靠近,讓大家大玩冲水。 還有一區是有個五姊妹的故事,詳細內容我就不在這浪費篇幅,去參加的人可以好好享受船長一整天整路上不斷的講各種有趣的傳說、島上的軼事。五姊妹這邊也遇到了另一個tour,他們開超級小的小艇來,可想而知他們應該整個暈炸了,我們的快艇應該已經比他們好上十萬八千里了,因為這個Kalohi Channel的風浪是以極度險惡聞名的!在坐這段的時候,真的完全跟玩雲霄飛車沒兩樣,其實還比雲霄飛車更刺激!上下垂直振動的幅度跟頻率驚人。 上圖是我們的第二個浮淺點,這裡非常酷,有個地方可以讓你潛到水底,游過約兩公尺的火山洞隧道(在水里),然後從一個小池子出水面。還有個大懸崖可以讓人跳水跳到過癮,我在這邊已經開吐了,所以照片很少,不過真的很棒,這邊也可以浮淺到沿岸上爬上岸去,可以看岸上的各種不同的生物。 我們的第三個浮淺點極度驚人,船長也說,如果一輩子只能有一次機會浮淺,這絕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水超級深藍,裡面魚超級多,真的是到了你整個身體被魚圍繞的感覺。 之後會繼續繞著Lanai西邊、南邊回到Maui,也會見識到島上Bill Gates結婚的地方。不過到後半段我已經快吐的不省人事了:P 所以這邊就含糊帶過。要說得是,絕對要記得吃暈車藥。 為甚麼這個tour這麼值得推薦?因為看到的東西是超過97%去Maui的觀光客沒有看到的!一般的Snorkeling Tour都去Molokini,導致那邊人很多,這個tour來Lanai,絕對是一輩子值得來一次的。因為船長會帶你冒險!不管是開進山洞裡、開去給水沖、潛水進火山洞穴,這些都是沒有其他tour享受的到的。因為完美的浮淺!三個地方都各有風情,第一個點讓你適應、第二個點讓你開到最多種類的魚、第三個點讓你看到最多隻的魚。因為食物很棒!雖然貴,可是包早餐午餐,都是讓你吃到飽,量絕對夠也很好吃,飲料各種隨便喝。去Tripadvisor大家都給予極高評價(Maui冠軍),甚至有人說不要去Maui第一天就衝去,不然你之後幾天會很難滿足。因為船長非常厲害,一路上會說超多故事,船上放的音樂更是非常讚,讓你整個心情很對味。

2 則留言:

  1. HI,看到您所參加的這個snorkeling tour覺得十分的值回票價,因為蜜月也計畫去夏威夷,是否方便詢問此tour是在哪訂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官網上有電話,打電話去訂。要記得吃暈船藥,在船上七八小時不是開玩笑的,別像我吐的那麼慘:P 吃暈船藥應該ok,我看大家都沒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