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9

[San Francisco] 舊金山景點 - Legion of Honor 榮民堂

這次去San Francisco才終於去了大概去年底就一直很想去的Legion of Honor。這個地方果然是非常值得來的,之前一直都低估這邊的可看度,事實證明這邊不管裡面外面都非常漂亮。 外面有一區Holocaust Memorial,紀念納粹屠殺猶太人的事件,圍牆跟鐵絲網中間,一堆死在地上的人,跟一個生還者,這個意象非常棒,但不怎麼令人愉快就是了。 往博物館走,進入大門後的廣場內,幾樣值得注意的東西包括中間的沉思者,這最早是在法國Auguste Rodin羅丹的作品,後來被翻造到世界各地很多地方都有此雕像,相當有名。後面還有個仿造羅浮宮的小型玻璃金字塔。其他在前院中像是羅馬式的立柱群,也是照相的大好地點。
館內的收藏也相當豐富,我其實覺得這邊比De Young Museum還值得過來。收藏品包含歐洲的畫、裝飾品、古代藝術品、還有一些陶瓷器。佔大多數的應該是畫,各個時期(大致上是14世紀到20世紀)的畫都有一些。 我很喜歡裡面的雕塑品跟裝飾藝術,歐洲的家具及裝飾品花俏繁多的手藝總是讓人覺得讚嘆。其中好幾間房都弄成整個是歐式的佈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會是這個天花板,雕功非常細膩。 這本書我個人也相當喜歡。 值得一提的是館內有台Organ,一般在4pm左右會有演奏,很值得一聽,這台Organ會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然後發聲點是在旁邊大廳,不知道如何形容,很推薦現場參與。可以先去官網查詢是否有演奏。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演出地方,以為在地下室的Theater,後來才發現是在樓上,就在有這三個人的雕像的那間展示館就對了。 最後,離開前別忘了在館前面遠眺一下舊金山灣的景色。然後這邊有公車到達,搭公車還可以買折扣票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